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拍摄方法

‧强光下的时候

强光白雾化也跟器材有关,但不是镜头本身,而是在于焦段上的差异,因为这类型的逆光,是当光源进入相机时,在镜头内绕射的结果,所以当你的焦段越长,让光在镜头内绕射的机率与次数越多,就会更容易产生,这时光圈叶片开启的程度越大,而且让光源直射进入镜头的效果最好,以小百使用35mm、50mm、 85mm 定焦镜的结果,35 mm 的镜头不容易拍出来,85mm 的镜头则容易产生雾化,50mm 的镜头在直接的强光下比较容易产生。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弱光下的时候

当光源太弱,或是利用室内窗光营造大反差,结果也会被雾化,但效果跟强光下比较不同的是,弱光下的雾化,是当光线透到反差过大的黑色物体所产生,因此仅有淡淡白雾,与强光将画面全面雾化的状况不太相同。而强光下的白雾化,其实也需要黑色物体来衬底,才会比较明显,所以可以选择反差大的背景,或是利用模特儿的身体来当衬底,都是白雾型逆光运用的技巧。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4 条评论

  1. 头像 求个银桃子说道:

    这玩意说白了还是测光的方法和对这类场景处理的经验比较重要。不过现在都用数码了,一张不行再来一张就是了,即便是胶片使用包围的方法曝五张难道还挑不出一张你要的吗?

  2. 头像 幽忧de贼说道:

    很多张都用了反光板。

  3. 头像 斌啊斌的说道:

    同意楼上,说了跟没说一样。好歹也讲一下光圈开多大,ios多少吧,唉。

  4. 说了跟没说差不多,什么事遮光法?什么是减光法?怎么不说拍大片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找个好摄影师就好了??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