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吧,老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再见吧,老家

再见吧,老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未标题-7

其实倒不是一定要用这么煽情的题目,一定得说什么再见了,好像以后再也很难再见到似的。只是,学会告别,应该就学会接纳新的开始吧。我望着爸爸特意换上的工作服后背已经浃满了汗,他对于这些突兀了一地的钢筋应该没了几十年前买来要建房子时的那种期待和喜悦了吧。

未标题-4

家里造房子那年,我还不太记事,隐约开始对于房子有点概念是那个时候家门口要开始铺路,轰隆隆开来两大辆工程车,一辆是可以搅拌水泥和石头的,咔哧咔哧一阵转动就能吐出好多泥石混合物。一辆前脸是一个有着巨大无比的圆筒状的滚轮车,每每放学路过总要颤抖好几十秒,因为我总在想自己要是躺在路中间被这么碾压过去,应该就会被嵌进水泥里了,就那么扁平的样子会很难受吧。

未标题-3

忽然在大学放假的某一天回家,老爸沉重的说家里这一片全部要拆掉了,以前那么让你爷爷引以为豪的两大间房子都要没了。我以为政府今天说了这件事情,明后天房子都要不见了。谁知拖拖拉拉的让人不禁以为会不会只是当时领导人调皮的在酒后扯了句皮话,不过邻里乡亲的住所确实是留了个半残的外壳在一半是马上就要建新房啦一半是这些不许拆的争执声里空虚哽咽了好几年。

未标题-5

那年房子后面有一大片的田地,田里长满了庄稼,爸爸还和亲戚们挖出一片浅浅的水塘,里面养很多不同品种的鱼,水塘里还筑有几条小田埂,支起来的一片木头还是竹子的架子每到丰收的季节,上面就会长满丝瓜,然后我和哥哥就会顶着奶奶大嗓门的吆喝,走轻一点不要惊动了下面的鱼。哥哥总是假装很认真在听然后扯着嗓子回一句知道啦,其实鱼塘就挨着后院根本没必要吼那么大声,那一年情感传递真是微妙。我们卷着裤脚拼命的淌着浑水生怕感受不到鱼从我们脚边窜过,看鱼傻傻的落荒而逃一脸坏笑,最后丝瓜是一定要摘下来给我那胖胖的一脸慈祥的老奶奶的,不然她也会像个孩子一样淘气的硬是自己要下水。想起来真是好笑,奶奶都已经离开了好几年,现在我竟然能这么清晰的把这些记起来。回忆原来是这样,不去触碰的时候大家相安无事,好像可以遗忘在很久很前,一旦勾出一丝小细节,就再也无法停止原来经历过的那么许多种种。

未标题-2

我想,我要写再见吧老房子,更多的还是要问候那些老去的人吧,那些陪伴了我整整一个幼年青年少年的所有爱着我的人。

未标题-8

再见吧,老家。他其实是悲伤的,但是这次我不想再赋新词强说愁更愁的,所有的悲伤都会化做一股坚定的力量,所有的快乐都会过去而所有的悲伤也都会远去。唯一不变是变化,浮生若梦而生命犹在我热爱着你,永远年轻,永远的热泪盈眶。再见。

相机Pentaxk1000 +柯达200 +诺日士扫描


一木aE-s

个人简介

自然原味系也做重口挣扎患者,非著名摄影师也做幻想巫医。

一木aE-s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