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66 古城墙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66 古城墙

【生活在别处】No.66 古城墙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Yashica electro 35 GTN

归

奔波

独

买卖

手艺

这里是我的故乡,从出生至今已经有二十几年了。不知道别的地方的人对城墙有什么样的理解,但至少我这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对她有着一种特殊的记忆。

我们的童年也许就是把她当成了玩具,总想踩着城墙根往上爬,却一直也没有人爬上去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愿望也跟着时间的推移早已消失不见。

在西安每天可能都要从城门里进进出出,而一些习以为常的东西往往是不会被人注意到的。某一天停下脚步发现,原来谋生在此的人越发的变多了,从新认识的朋友到身边的同事,很多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西安开始他们自己的生活,将生活融入这拥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城墙有着她自己的性格,自古以来就担负着抵御外敌与保护家园的任务,对任何人都怀有一颗包容的心,这样的情怀也一直影响着在西安世世代代生活着的人们。生活在别处也是生活在此处,当每个人在这个城市留下自己身影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份个人的感情在里面。曾经有位朋友,离开西安多年,再回到这里看见古城墙的那一刹那,忽然热泪盈眶,因为这里有过他的爱情,他的青春,有着他为生活奔波忙碌的身影。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似乎也明白了很多,或许每个人都有过生活在别处的经历,但不论酸甜苦辣,每个人的经历都将成为这个城市元素里的一部分。生活在别处虽然听起来有些孤独,但既然已经走进了这座城市,为何不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心境,选择慢慢的融入她,并将这里的“别处”变为你的“此处”。


鬼老七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鬼老七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