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25 无数次轻描淡写的遇见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25 无数次轻描淡写的遇见

【生活在别处】No.25 无数次轻描淡写的遇见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轻轻抽出一张尘封已久的黑胶碟,放入留声机,于是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空气中,一如记忆中的风琴声那般亲切。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记起,父亲母亲那个年代的爱情。那种淡淡的幸福味道,有人说那是一种轻描淡写的遇见,有人说那是一片知秋叶子的想念,有人说那是一段遥远路途的期盼;

很小的时候,每到周末我与哥哥总是在家门口盼望着父亲的归来,那时候父亲骑着老凤凰由南到北穿过县城,沿着海边的小镇一直北行,直到灯火昏黄的时才到家,那时父亲自行车后面载满了腊肉、鱼和一些干货,却不忘捎几个糖果给我们哥俩。 忘了那个时候是怎样呼吸的,怎样的一种心跳,只是有那么一种淡淡的感觉,后来演绎了一种说不出的温柔。

4556

而记忆是如同童年糖果般甜蜜在岁月的沉淀下发酵成一种淡淡的幸福感,让人如此想念和回味。

现在的我远离家里工作,仿佛回到父亲那个时代,每到周末时要穿梭三个城市(增城-广州-佛山)才能回到家,每一次回家总是一段遥远路途的期盼,而路上无数次轻描淡写的遇见。很多时候,都会小心翼翼或不约而同的遇见一些人,在想念的季节里,在一段平凡的路,在每个不经意的瞬间。­ 偶尔遇见多了,自然便有那么一种淡淡的感觉。­ 很喜欢这种轻描淡写的感觉,就像一个人在河边轻轻的画着风景。

因为这些遇见并不需要那么深刻的去理解,只是一种匆匆的感触。­假如遇见的那些人也有这种感觉,那么他们便也会很淡的记住了你,然后很快的忘记。所以不要理会其他人怎样想,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然而我都会很深刻的记住,这种轻描淡写遇见的感觉是我回家路途的一个很有韵味的插曲。

一、盛夏的果实-增城

开始回家了,远远看着这座回家必经过的百年历史的增城东门桥,令人顿生情愫,走在桥上却有种莫名的伤感,旧时的东门桥,一桥通往西岸的繁华已经不复在,只有路上匆匆的行人,一脸等待的鱼人,远处幽静的江面,被快速滑动的出现一排鱼舟打破寂寞。

寂寞的增城东门桥

寂寞的增城东门桥

等待的鱼人

等待的鱼人

鱼舟

鱼舟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yxchong120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