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4 写给自己的话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4 写给自己的话

投稿作品No.4 写给自己的话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从高中喜欢拍照开始,就内心并不纯粹,十几岁的姑娘带着某种蹩脚的文艺情节,为了美好而美好。

那个时候迷恋网络相册里绒毛般温和的光线和笑颜如花样的女孩,便带着新买的卡片相机,光线在哪里就自拍到哪里,时间长了也自己摸索出一套拍照法则,算是无师自通的入了半个门。

大一的时候整日潜水在图片网站上,图片里的文艺姑娘儿路数大多相同看多了终归还是乏味,看图的心思渐渐也就向后转移,暗觉静物风景也甚是有情调,加之偶得一台年纪不轻的单反便慢慢开始不着调的随手拍。

那个时候拍照带着没由来的文艺儿自豪感,一半是为了纪录看到的,一半是为了填补自己臆想的特殊感,日积月累也一年加了,内容和心境都没什么长进,然后带着爱拍照的嗜好结下了不少奇妙的缘分,在与人的交往中学习到不少,膜拜大师们的视角和经历,模仿那种历史感,拍照慢慢开始接地气了,不断的穿梭于厦门的街道间,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市井味道,透过取景器看生活的角度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但终归自己并没有那种记录社会的广博的责任感,想要记录的的仍旧是那些自己心里波动过的片刻,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都眼高手低。

毕业后来到深圳加入打工的人潮,更是没有半点提起相机的欲望,可以看见的记忆自大四开始断掉了近一年时间。身为上班族的日子里,明白了太多道理,一下子心理负荷量剧增,不断的迷惘,坚定,惆怅又信心百倍。

回过头想想不过半年的短短的路途,自己欠缺了学生时代那个爱生活的自己,那个矫情又骄傲的心,也是因为年纪的增长,周遭环境的变动,远离了依赖的亲情,少了终日陪伴的爱情,稀疏了习惯的友情,心里的正能量在不断的被打压缩减后开始复苏的时候才能够明白拍照的意义,又想要开始拿起老旧的相机拍一拍新的生活,能被记录下来的那份心绪,是记忆,是欢乐,是分享,也是爱。

写给自己的话

写给自己的话

 

写给自己的话

写给自己的话


JUCIE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loslos说道:

    有了生活的感受再回来拍照,照片也感觉更佳。

  2. 头像 追寻美丽瞬间说道:

    拍的不错,沉稳中可以感受到你内心的成熟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