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45 没有回忆的人没有未来可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45 没有回忆的人没有未来可言

【故事】No.45 没有回忆的人没有未来可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不管过去多久我都记得一生仅有一次的高考,闷热的空气、放在手边擦汗的潮湿的手帕、解来解去反而缠在一起再也解不开的理综题、拥挤的人潮、自己走出考场时无处安放的心情和逝去的三年。我今年大三,但时光荏苒,在脑海里越来越锃亮且不愿忘记的记忆是高中。

彼时的同窗都已出入社会大展拳脚,再和他们见面时,不得不感概当初的纯真和幼稚。我们有一个年轻貌美的班主任,凶起来不留情面,对她的排斥是我们团结一心的最坚固的作用力,在她眼皮子底下互帮互助地睡觉、抄作业、传纸条、赶着铃声冲刺打饭,简直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在年春天回过一次高中,看着一群群学弟学妹们穿着自己再也不曾穿的校服,因为学业压力太大,一脸愁苦的穿梭在校园里。我心里总想如果我变成他们该多好,如果我当时更努力该多好,如果我当时更聪明能和每一个人都相处得好该多好。

01

07

高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相思的滋味难以入眠,为结束这样的情绪我选择了大胆和他表白,我们开心的在一起过,直到他喜欢上或许是一直喜欢着另一个女孩子。

我曾觉得就算给我一辈子时间,我都不会忘记失去这段感情的痛苦,但时已至今我庆幸我曾经的勇敢,使我最真切的爱过、恨过、痛苦过和快乐过,使我在蓦然回首时,为自己绚烂的青春而感动,使我不为自己的平庸碌碌而后悔。

没有人知道我没事干的选择胶片摄影是为了什么,但我知道,不论器械多么陈旧,水准多么渣,用自己的心血来纪念自己最珍视的一段岁月,足以永恒。

09

11

12

器材:MINOLTA X370

胶片:FuJi C200


@張AROU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