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Agfa CN 17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1956年第五界科隆影器材博览会上,agfa展出了CN17胶片(ISO40/17°)此款胶片做工讲究,包装精美,采用金属外壳包装,而非一般塑料筒,在胶片片头还特意打孔注明“AGFA CN17系列胶片”

1926年的柯达胶片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它的价值体现在它非常古老,产于1926年,87年前的产物能保留到现在,非常难得。包装设计非常怀旧,像三角巧克力的包装。

七星牌摄影玻璃干版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也许许多人都不知道,胶片的前身,其实是一种叫玻璃干版的摄影感光材料。 1943年,中国天津七星摄影器材厂生产出用牛皮熬制的明胶,手工涂制成玻璃干版,随后上市。属于中国早期生产的摄影感光材料。由于当时很少厂家会生产这类感光材料,所以比较稀有。

文革时代的上海胶片

一些不常见到的胶片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给中华民族带来严重灾难的政治运动,有趣的是从国产胶片居然也能找到关于文革的痕迹。这一筒上海牌胶片上面印有毛主席语录“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属于国产胶片藏品的稀有类别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