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5] 香港 | 你不用一直都很幸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18975] 香港 | 你不用一直都很幸福

[18975] 香港 | 你不用一直都很幸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Photo by Minolta X-700

在分别四个月后,我和体毛终于在旅途中又相聚了。

旅程启始于香港。

2

3

4

6

一般独自或和朋友出游旅行,我都会选择住在民宿,以免被酒店困在了商业区,且民宿能让我更接近当地的日常生活。这次我们选择了中环为根据地就是因为我在Airbnb上看到一家有趣的民宿,评论里有人说“周边的环境非常有艺术氛围”,“是一个比较老的居民区,很有香港特色”,“周围有很多小吃店”——好,就是它了!

果然是很有生活气息的。

前面一条街的拐角处是一家从五点开始排队到半夜的卤水店;拐个弯就是商业街和写字楼,中午的时候看到穿着黑色套装的上班族出来觅食,傍晚的时候他们就在车站上排起了壮观的长龙;通往对面街区的一条向下的楼梯两边摆满了水果摊,我们花了五六十块钱就买了颗只能用来泡在饮料里用的果子,为了它又专门去街角的7-11买了瓶汽水。

歪歪扭扭、纵横交错的街道在最开始把我们绕得晕头转向,当我们不再需要地图后,在傍晚悠闲地走进这片街区,路过那些熟悉的店铺时,一瞬间感觉好像走在回家的路上。

9

11

12

13

10

还有,夜晚的中环太美了。不仅是商业中心五光十色的璀璨,还有普通的街道上玫红色的、紫色的、绿色的朦胧的光,清冷又狂野。

我们租的房子就像是印象中香港典型的空间狭小的公寓。在这里我们经历了一次大吵与一场大病。我们在房间里大吵,狭小蔽塞的空间让人窒息。然后我们面对面地互相安慰,这一个小小的房间忽然变成了我们的家,至少在这段还不能安定下来的关系中,它成为了我们可以暂时停留的地方。

就在那一天晚上他忽然病了,连夜的呕吐、发烧、胃痛、腹泻。我看着面色苍白的他,心想这个让我狂喜让我暴怒让我伤心的人,也只不过是一个会发烧会生病的人,而他的固执和我的也并没什么不同。走出那幢楼,他习惯性地要来拉我的手,又忽然打住,我伸过去就把它握住了。

14

17

18

19

在香港这间小小的房间里,我们大笑、大吵、大哭过,然后我们看着自己和对方身上那些无法因为包容和理解就可以放下的执拗,成为了战友,攥紧手,一起捍卫这场还不能放弃的爱情。

在香港的最后一个晚上,在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平息过后,我们在被五彩斑斓的光晕笼罩着的街道上奔跑、亲吻、嬉笑。我说,“再喜欢你一次那都是中环的功劳。”

不要以为一直快乐的爱情才是真爱,相信我,他们只是看上去一直都很幸福。我确信我们还是会吵第一百零一次架的,但也不妨碍我们做amazing couple,对,我们就是这样夸自己的。


大顺

个人简介

我是一名独立人像摄影师,微信订阅号:大顺摄影。

大顺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