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e Arbus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Diane Arbus

Diane Arbus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戴安•阿勃丝(Diane Arbus,1923-1971)是美国新纪实摄影最重要的旗手,摄影界里一位出位的犹太籍女摄影师,被誉为摄影界的“梵高”。

她把穷人、畸形人、流浪汉、变性人、同性恋者、裸体主义者、智障患者作为自己(正常人)和社会(主流)的背面而进行的摄影探索,执拗地逼迫着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正常”与“不正常”、“道德”与“不道德”、“公正”与“非公正”、“尊重”与“侵犯”这样一些根本问题。她的影像作品被抨击为“不道德”。

美国著名作家诺曼•梅勒曾经这样评价她:“把一架相机放到戴安•阿勃丝手里,就如同把一颗手雷放到小孩手里一样危险。”阿勃丝是美国第一个参加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的摄影家。她的摄影展还在全球巡展,参观者达725万人次。美国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也举办了摄影大师戴安•阿勃丝的大型回顾展,这是其自杀身亡32年后最大的一次回顾展,和西尔维亚•普拉斯一样,阿勃丝已经成为美国文化中的一个悲剧性的传奇人物。

 

我常会被摄影技巧所打动,但我不太喜欢这个祠。我之所以为它所动,是因为真正好的技巧只听命于神秘的内心世界。

我以一种笨拙的方式拍照,我不安排对象,我站在他们面前,我不安排他们,我安排我自己。

我一直把摄影当成一件下流的事情——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之一。我第一次拍照时就觉得自己非常变态。

任何事从来就不是一般人所熟悉的那样,我认可的是那些我从未曾见过的。

对我而言,照片的主题永远要比照片本身来得重要,而且复杂。我在乎的是这张相片是关于什么的。

你无法脱离自己的皮肤,而进人其他人的身躯;别人的悲剧永远不可能成为你的。

 

摄影师Diane Arbus (1)

 

摄影师Diane Arbus (2)

 

摄影师Diane Arbus (3)

 

摄影师Diane Arbus (4)

 

摄影师Diane Arbus (5)

 

摄影师Diane Arbus (6)

 

摄影师Diane Arbus (7)

 

摄影师Diane Arbus (8)

 

摄影师Diane Arbus (9)

 

摄影师Diane Arbus (10)

 

摄影师Diane Arbus (11)

 

摄影师Diane Arbus (12)

 

摄影师Diane Arbus (13)

 

摄影师Diane Arbus (1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