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uard Boubat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Edouard Boubat

Edouard Boubat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法国当代摄影师:  爱德华·布巴 1923年生于巴黎,1999年去世。
他在巴黎的蒙马特地区度过童年时代,之后开始学习照相制版技术。1946年拍摄第一幅照片——《卢森堡公园,落叶丛中的小姑娘》,照片充满诗意和纯朴的感动之情,表达了作者对自然和人的赞叹。1951年举办首次个人作品展,1952年为、现实)杂志完成首篇摄影报道,之后开始周游世界。对于摄影,布巴说:“摄影是表达一种感激,因为照片如岁月中的门,为我打开世界。”

从Edouard Boubat每一幅作品当中,摄影师本身的个性与内在涵养的展现一览无遗,在富含细微变化且清澈的黑白色调之间,其取景构图处处充满着如诗如画的意境之美,尤其是那些于1950年代为了Realites这本以人文主义报导著称的杂志,在葡萄牙,西班牙,义大利,法国与北非撒何拉沙漠所拍摄的一系列的照片,更是让在场的每一位观赏者不时发出赞叹之声与目光.
在光线的掌握上,他的处理方式细腻得让人惊讶,细微到连每个花苞各个角度每个可能的块面在光度上的表现,他都一一设想而且做到了,连每个人物在每个空间位置当中的光度差异,包含其衣着布料上细微的光的表现,甚至每根发丝之间的光的闪烁性,他也都不轻易放过.
更让人感动的是,所有的人事物透过他的相机,结果总是那么的清新美好,其中呈现出的精神性丰沛十足,让人们得以见证当时的人们的生活传统与方式有着多么丰富的内在文化,即使在艰困之间,他们对生命是多么的充满尊敬之情.

 

一个摄影家知道在花朵后面有全世界的苦难,经由这朵花,他可以触碰到别的东西。

摄影师其实就是那个什么也没找到的人,可是他总是保持希望到最后一刻。这种希望激励着他,使他能坚持下去。摄影家能保持年轻,是因为他们一直到最后一刻,还希望能拍出一张成功的照片。

相机是我的工具,经由它,我给予我周遭的所有事物一个理由。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1)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2)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3)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4)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5)

 

Edouard Boubat的摄影语录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