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 Bill Cunningham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自由和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 Bill Cunningham

自由和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 Bill Cunningham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关于我知道的Bill Cunningham

高楼林立、时尚变化万千的纽约街头,多年来有一位身穿蓝色夹克的,骑着红色自行车的老头儿。他用自己老式的尼康胶片机捕捉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IMG_9671

Bill Cunningham,这位常年在纽约57街和第五大道的摄影师,穿着他那20美金的蓝色旧夹克,穿过城市夜晚的霓虹灯,去拍摄上流社会的夜宴。

他从1978年在《纽约时报》上开设专栏。他拍过政客、名人、名模,也拍过清洁工、上班族、学生......他说:“我只对好看的衣服感兴趣,很多时候我根本都不知道这些明星是谁。”这位摄影师突破了时尚圈崇尚名流的风潮,他热爱街头,热爱那些大街上富有个性的穿衣态度。

钱是最没用的东西,自由和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来自Bill Cunningham纪录片当中的一句话。他用他的镜头记录下同性恋游行、上世纪60年代中央公园年青嬉皮士的集会等等。这些自由的态度,正是支撑他继续下去的缘由之一。

Bill常年出席各大时装秀。不同于各路大牌,老爷子自己住郊区旅馆,搭地铁赶去看秀。他不为那些大牌堆砌的名人所动,他只拍摄表达自己感觉的穿着。

对于摄影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认为拍照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应该悄悄地去做。摄影师应该是隐形人。手机的快速发展,各类APP层出不穷,让很多摄影人忘记了拍照的初衷,仿佛变为了PS才是重点。有多少街拍是在摆拍的状态下进行的,穿着当季最流行的服饰。摆着最高傲酷炫的表情,鬼魅得如同橱窗里走出来的真人模特。

街拍是呈现大街的态度的一种行为之一。如果拍摄对象并不在意你的存在,拍出来的照片一定是你最想要得到的照片。感谢上帝让我们遇见他。

我们都为Bill盛装 —— Anna Wintour

Img340663159

Bill Cunningham
1929 - 2016

(本来想写一个墓志铭一样的文章,但是我文笔不好)

后记

今天我们说能够不停买买买,是为了能在大街上展现自己不俗的品味与经济独立的能力吗?不是的吧,那样做的话跟纯粹的崇尚名流有何差别。年轻人不该是乏味的,尽管生活已经抹去了生命中很多趣味性的色彩的时候,也不应该放弃表达自己态度的权利。言语也好,穿着也好,其实我认为我国的年轻人十分缺乏这样的勇气。尽管社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甚至说性解放已经变成家常便饭。但是我们的思想却还是不够开阔。

新名片 反面 02


小绵羊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