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介绍# 现在,只是爱着你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相机介绍# 现在,只是爱着你

#相机介绍# 现在,只是爱着你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现在,只是爱着你

上个世纪60到70年代,是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尤其是电子工业的迅速发展,使得相机的自动化成为现实,于是佳能一系列具有自动曝光功能的单反相机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在佳能手动调焦自动曝光单反相机中,以“A”系列单反相机最为著名。 “A”系列单反相机,是以1976年推出的佳能AE-1为起点的。在1976年4月,佳能推出的AE – 1 ,世界上第一台嵌入镜头照相机。 ” “AE”为“自动曝光控制 ”,“AE -1” ,就是“ 第一台电子控制全自动单镜头反光照相机” 的意思。佳能AE-1是一台具有快门优先自动曝光功能的小型单反相机。AE-1不但有自动曝光功能,而且还有手动曝光功能。正是因为佳能AE-1性能优良,而受到广泛的欢迎,这种相机一直是市场上的畅销货,相机的产量也是大的惊人。

AE-1是佳能的经典之作,如果有选必收藏之10大佳能相机,它一定是前三位。经典地位不容怀疑。

优点: 结实耐用,近20年的机器依然使用正常。纯金属相身,阳刚气重,厚实有质感,绝非现在的混合机身能比。相对当时来说功能很全面,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拍摄工作。

缺点: 快门易出问题、相对现代机种,功能就不够全面、机身重,不适合娇小女性、时代太历久,配件不易找、机身与新镜不兼容。

AE-1的设计看起来很轻巧,不过拿在手里还是感觉有一些分量,很有金属感,也许是这些年用惯了轻飘飘的EOS系列的原因吧。快门的声音非常清脆,也不算大,就像几片金属片撞击的声音,不但和F系列那种闷闷的金属声完全不同,就在A系里,也应该是相对清脆的,听起来赏心悦耳。

AE-1有几个特有的易出故障,其中之一就是快门啸叫,听说用两年必定就会出现,不单单是快门声音变大,还会造成曝光时间延长,时间长了会损坏部件。其实修理方法极简单,打开底盖,过一张卷,在镜头卡口的右侧的一个小孔里会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金属部件,往上面滴一两滴机油就行了,不过最好用修照相机或者手表的高纯度机油,不要随便滴劣质机油。

AE-1的测光器仍然是指针式,目镜的右侧有一列光圈数值,半按快门或者测光钮的时候指针会动作到推荐的光圈数值。虽然在暗处用起来不是很方便,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指针式的测光器,相对比较准确一些。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现在,只是爱着你

剧照来自小说《恋爱写真》改变的电影《现在,只是爱着你》,宫崎葵主演的静流用的相机就是经典的AE-1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5 条评论

  1. 头像 mrye说道:

    我想问一下AE-1的测光?不是很明白

  2. 头像 乳兒是變態说道:

    被剧照吸引进来,大冢爱的神曲啊。

  3. 头像 xuliya282说道:

    经典相机留给人们太多的回忆。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