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优秀的纪实摄影师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成为一名优秀的纪实摄影师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成为一名优秀的纪实摄影师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必要时先定格画面,再考虑曝光构图

1

我个人比较喜欢荷赛的作品风格,在游览了许多获奖作品后我发现许多照片都是虚焦、构图不简洁的,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些照片完全不合格,但为什么能够获奖呢?这还是要回归纪实摄影的本质——记录,只有我们在那关键的一瞬间先按下快门才能在后面为世界呈现画面,有时候一些突发的事件让摄影师们根本来不及思考构图、光线等等,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快速举起相机对着主体一直按着快门,即使没有一张完全清晰地照片,只要能完整的反映出当时发生的情况我个人觉得那就是一张好的摄影作品,这也是反应摄影师功底的地方之一。

2、善于思考、善于发现

2

我想要拍些什么,我为什么要拍,我该怎么去拍。作为一名纪实摄影师在每次拍摄之前一定要问一问自己,并不是所有构图精美、曝光准确、色彩丰富的照片都是一幅好的作品,照片是有灵魂的,而灵魂很大一部分是由摄影师赋予的,每个摄影师的想法不同作品所表达出来的情感也不同,所以如果想要在纪实摄影领域有所作为首先就要形成自己的风格,那才是你作品的真正魅力。

3、尽量不要影响到被摄者

3

纪实摄影成功的一个武器就是抓拍,有经验的纪实摄影师会在被摄者发现他时早早按下快门离开了,当你的拍摄影响到了被摄者,那么被摄者的情绪就开始有了波动,有了抵触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面对冰冷的镜头,所以各位请继续磨练自己把,当你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拍到你想要的照片你就离优秀的纪实摄影师更近了。

4、善于交流,挖掘故事

4

一幅好的纪实作品不光画面内容丰富,而且照片背后的故事也让人深思。真正的纪实摄影是通过锐利的影像猛烈冲击着人们的视网膜又通过精准有力文字丰富着人们的大脑。

5、坚持自己的想法

5

在学习摄影之初每当我们拍到一张自己认为很棒的照片时总会有人来打击你,这构图太乱、色彩太杂、曝光有点过,画面是斜的、拍这个没意义等等,当然我们不能全部否定别人的意见,我们自己一定要知道哪些地方是真的需要改正的,而哪些地方是需要坚持的,毕竟拍照的是你自己,请记住,我们拍的是“别人”,但不要为了“别人”而拍。

6、学会假设

6

我们拍摄的人是活的,所以我们的拍摄也是活的,不妨在拍摄之前做些假设,比如假设我用长焦拍会不会空间压缩表现的会更好、如果我用垂直俯角度来拍摄画面会不会更新颖、要不要把画面给模糊化。摄影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没有标准不代表可以随便拍,只要能用自己的逻辑来解释通就可以了。什么必须拍清楚、构图要正都是XXX,荷赛的获奖作品也很多都是超出正常摄影审美标准的。

7、尝试拍摄一组长期的题材

大部分的纪实摄影师都是以单幅的为主,因为拍摄方式相对简单,久而久之就不知觉中养成了惰性。不妨尝试在一段时间内坚持拍摄一种题材,然后用组图来诠释主题,也许这过程中非常的枯燥乏味,但如果你够热爱生活,就能苦中作乐,相比较单幅作品,组图因为有了时间空间的跨度而变得更让人感慨万千,它记录的更像是一个故事,在故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精彩的瞬间,这些瞬间共同构成了我们的精彩人生。

注:本文仅代表个人的想法,给大家讲的大部分是思想上的东西,技术上的东西百度就好了,只有自己的思想才是唯一属于自己的。希望本文能够多少帮助大家,谢谢。


胶片摄影师王泽宇

个人简介

新浪:50mm街頭攝影師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