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感光的黑白『慢』攝流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低感光的黑白『慢』攝流

低感光的黑白『慢』攝流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低感光的黑白膠片在膠片攝影的全盛時期是最常見和最便宜的,但後來出現高感光的彩色膠片後,這種原本質感較好的黑白膠片就漸漸被高感光和質素更好的彩色片取代!

原因很簡單,就是相機和鏡頭的性能從60年代至70年代起就已經提升了不少,所以以高iso感光片和高速快門拍攝成為日後的攝影主流!

但是否這些低感光片就已經沒有用處呢?非也,它的那種獨特的相片質感是現代膠片或數碼相片做不到的!

今次用的黑白膠片是已經過期超過11年的 柯達T-MAX100,雖然這卷黑白片已經過期了很久,但只要在拍攝時將相機的iso感光度設定由原本的100度更改為50度就可以了!

在過期膠片來說,黑白片相比彩色片在易受過期問題而影響品質的問題上,黑白片的影響是較輕微的!

不過嘛..........調低相機感光度是會令快門速度降低了不少的,拍攝難度比一般感光200度或以上的大很多!

這次拍攝由於大多在陰天、晚上和室內,快門大多在30分之一秒以下的速度按快門,(有一些更是2分一至1秒)一般攝影教科書都建議在低快門速度拍攝下,最佳的攝影輔助工具就是使用三腳架和閃光燈,但本人是一個只愛手持拍攝不愛用三腳架和閃光燈的街拍懶人,所以只能運用一些技巧去克服了,(>_<'' 就是盡量利用現場環境的物件、地面或控制自已呼吸去使相機拍攝時比較穩定,另外就是盡量利用現場光和盡量使用廣角大光圈鏡頭......)得到的效果是可觀的!

相機:佳能F-1n

鏡頭:FD 14mm f2.8L 、FD 24mm f1.4 SSC ASPH 、FD 55mm f1.2 SSC ASPH、 FD 135mm f2

61

68

70

91

92

93

94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宇宙仁

个人简介

一個佳能FD狂迷

宇宙仁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