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匆忙抵达你命中所定之处 | 胶片的味道 | 第 6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不要匆忙抵达你命中所定之处

不要匆忙抵达你命中所定之处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DAY5

火车比预计还早了二十分钟左右到达清迈火车站。

被睡意拖着的眼睛来不及看清清迈的早晨,就要坐上AYA的MINI BUS去到很期待的PAI县。

三个小时的车程,全是弯弯斜斜的山路,贱人一下车就吐了。后来才知道一句话,“吐了几次才到了拜县。”

去度假村的途中,看到的拜县让我想到了川藏线上的理塘——尘土飞扬、窄而短的街道。只是拜县的尘土中偶尔会出现一座鲜艳的建筑,那些建筑被标记在旅游攻略中,成为“出色”的景点。

PAI跟我想象中太不一样了。它在现实中以不真实的可笑出现,让人印象深刻,以至于忘了它在最初的想象中的模样。

126

最喜欢的是第一天在拜县峡谷看日落。

没有码表的摩托车把两边的景象顺风拉糊,我就像个低等动物一样什么都不想坐在后座,只管吹风。

绝不是像雅鲁藏布江那种磅礴的“峡谷”,更像是公园高地吧。不过那些裸露的岩石,和远处的山让这高地显得更高了些。人们坐在石凳子上、站在岩石边,看太阳缓慢下落,说这些什么,或什么都不说。

虽然彼时的我一无所失,但却平静异常,就这么看到天明也是可以的。

125

124

123

DAY6-DAY9

被罚的500B、吃坏肚子的千人火锅、找不到的陶瓷店、降不下来的高温、吃不完的水果冰沙、在周末夜市上跳舞的银发老人、以及喜欢着泰国炎热天气的北欧夫妇……

在清迈闲逛的几日反而印象变得很浅很浅了,没有什么一定要去的地方、没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甚至因为味觉的疲惫,到处找酸辣粉吃。只是觉得回程的日子近在眼前。

 

每次每次,我都想要出发。究竟会去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仅有一些好奇,和一点点要省着用的勇气。

也想要把这世界走马观花地看一遍。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PAGES: 1 2 3 4 5 6


xiaomu小沐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xiaomu小沐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