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何日再逢君 Vol.28 Cafenekopan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步履不停——何日再逢君 Vol.28 Cafenekopan

步履不停——何日再逢君 Vol.28 Cafenekopan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2

23

25

26

28

30

Cafenekopan是一家藏在山里废弃的小学校舍的咖啡馆,一周只营业两天。咖啡馆的定食食材皆是自家种植、烹饪,还贩售自家手工贝果。它像是一个隐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呼吸空气,采集雨露,然后尽力把自然馈赠的原味展现给客人。

咖啡店门口的小课桌上有个指向里间的小铁人儿和手艺质朴的勺子。推门而入,店里热闹的气氛和沁人心脾的冷气倾泻而出。门对面是厨房,吧台前的小桌上的篮子里放着自家制的贝果。门旁边的桌上是setting得很好看的杂货中,有一片橙色的枯叶。正对着厨房的黑板上详细地写着菜单,下面摆放着有趣的杂志、书籍和宣传册。靠近黑板的桌子像是从幼稚园取来的,小巧可爱,长手长脚的大人坐在上面反而有种反差的萌感。

室内满是人,有相约聚会一群中年男女,有带着一两岁还在打瞌睡的小朋友的一家四口,还有独自坐在窗口位置的女孩。

我坐在窗口的位置,只消一抬头,窗外赏心悦目的绿意就流淌进眼中。人们在轻快的音乐里说笑着,泡一壶暖暖的红茶,南山村自产的红茶醇香无穷,好好儿地感受时光流动的痕迹。

店里的茶点和定食都是永尾女士和两个女儿亲手制作,心意满满。手工贝果口味很多,其中一位美丽的女儿向我推荐了店里人气的口味(可惜我忘记了是哪一种)。口感软硬适中,,不像连锁店里的又干又硬,入口一嚼,粮食的香气在口腔里四散开去,香气四溢,回甘无穷,我还买了抹茶和另种口味的贝果带走。

定食里的蔬菜和肉类口味也甚是美味,烹饪时减少了油盐酱的添加,保留了食物的本味,仿佛可以品尝出食物本真的清香。

离开前,送了永尾女士自制的咖啡馆明信片。她感兴趣地问了每家咖啡馆的来历,还希望有一天她也可以来看我的展览。

有时,翻山越岭,只为了看一眼你好不好。

 

地址:京都府相楽郡南山城村田山中シヨジ 旧田山小学校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Gontiti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http://music.163.com/#/song?id=757761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PAGES: 1 2 3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