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夏天的列车——何日再逢君 Vol.19 江ノ電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开往夏天的列车——何日再逢君 Vol.19 江ノ電

开往夏天的列车——何日再逢君 Vol.19 江ノ電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

01

04

05

06

07

08

09 2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b1 preset

在新宿站乘坐小田急线,去往江ノ島。江ノ島電铁穿梭于海边和町内,从藤泽开往鎌倉约有10千米,全程34分。江ノ電的车厢设计复古,搭配暖色调,连门窗的边角都是圆润的,深受铁道迷们的喜爱。车身最常见的颜色搭配是军绿配浅黄,也有集合镰仓古都和湘南海岸特色的特别版:朱红鸟居旁的紫色绣球花、七色彩虹下的椰子树和梳着丸子头、穿着红白小背心的女孩子。另外,江ノ電还推出了日本各地特色的车身宣传画画儿,甚至呼啸而过的电车上有着中国字儿和台湾的风物画儿。

特意从后面一路换到第一节车厢,隔着窗偷看顶着大檐帽、白衫黑裤的司机。身体1/3微微倾向窗外,戴着白手套的左手扶着窗上的栏杆,右手在车里操纵着。尽管带着口罩,也能够感受到他全神贯注时,脸上紧绷起的线条。

鎌倉车站热闹得让人心跳,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居然是《倒数第二次恋爱》中逃出东京的千明住过的地方。只好再次乘上回程的列车,和几个台湾人一起从極樂寺下车。周围没什么人,阳光静悄悄地洒落一地,只有蝉悠悠地鸣叫。出了站,在车站办公室的窗上贴着《海街dairy》的海报,隐约想起预告片里那樱花漫天、紫阳花盛开的季节。一位日本女生专门带一本笔记本,收集每个车站的印章。旁人对着墙窃窃私语,我定睛一看,原来墙上贴着《倒数第二次恋爱》漫画版的海报以及主演们的签名。看着他们的笑容,想起有他们在镰仓朝海安静的白日夜里的欢笑、哭泣,心里突然好温柔。

沿着铁轨,走过極樂寺的街巷,每每有车经过,警铃从远方传来,信号灯紧张地闪动,接着电车与铁轨有节奏地“磕嗒——磕嗒”,呼啸而过,留下一阵风。

沿着七里ヶ浜的大海,一路走到鎌倉高校前。这个看来普通的车站,因为25年前一部讲述篮球、青春和梦想的动漫而闻名遐迩。源源不断的剧迷从世界各地前来,站在樱木和晴子挥手相遇的路口,等待一班电车叮叮当当地经过。千帆过尽,人生征途依然有大海和星辰。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羽毛田丈史-江ノ島展望台

http://music.163.com/#/song?id=22708643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