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 Chemical Reaction【Nikon FM2与胶片摄影(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Frozen Chemical Reaction【Nikon FM2与胶片摄影(一)】

Frozen Chemical Reaction【Nikon FM2与胶片摄影(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拍摄器材与耗材:Nikon FM2,中一光学Creator 35mm/f2,Kodak Colorplus 200,FujiChrome Velvia 100F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看到的Nikon FM2这款相机了,只记得它在一瞬间就抓住了我的眼球,成为了我梦寐以求的相机,貌似是因为国人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一点机械控,所以也难怪这款相机在国内炒得火热,价格也在1000--5000不等,并且经久不衰,自80年代发布以来,一直火到现在。

今年双十一可谓是历史上最火爆的双十一,就是这一天,我断手断脚从某宝购置了一台99.9新的FM2。

IMG_4015

至于这款相机我就不多作介绍了,相信对胶片摄影稍微有一些了解的朋友都应该听说过它,无非就是全机械咯,测光可靠咯,手感好咯,带出去可以装个X咯......

IMG_4010

不过我对于这款相机的喜爱却是出自于他少的可怜的功能。没错,Nikon FM2是一款这样的相机,当你把它拿在手中时,你会体会到一份沉甸甸的诚意,扎实的做工,有分量的机身,为数不多的功能,可调性大的操作,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不喜欢他。我算是一个比较纯粹的人吧,不喜欢复杂的东西,而这款FM2正是没有其他多余的功能,加上一直全手动镜头,可以调的参数无非是快门,光圈,对焦,ISO而已。所以FM2可以让你领略到摄影的真谛,让使用者完完全全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要拍的东西上,而不是花里胡哨的功能上。

对于镜头的选择,我并没有使用尼康原厂的AI或AIS镜头,而是选用了沈阳中一光学的Creator系列35mm F2人文摄影头。一个是考虑到价格,毕竟800多块,又是国产货,做工也扎实,全金属结构,就算是支持国货了吧。

IMG_4018

这是一台胶片相机,使用的是135底片。现在随着胶片摄影越来越冷门,不论是老相机,甚至是摄影的耗材----胶片,也变得越来越贵。记得小时候一卷柯达只要8块,柯尼卡才6块,而现在却是成倍成倍的涨价,实在太吓人。为了测试这台机器,我选用的是Kodak ColorPlus 200民用胶卷,以及FujiChrome Velvia 100F专业摄影卷来作为参考,镜头使用沈阳中一光学35/2。

首先来看看柯达吧,ColorPlus200,是一款价格相对亲民的135民用胶片色彩属于比较清新的那种,偏日系,对于黄色有很好的响应,但我却偏偏喜爱她的绿色。但是!但是!这是一款日光卷,也就是说不可以在荧光灯下使用,不然会让你的整个画面散发出荧光一般的绿色,很吓人!

来看片儿吧~~

分页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Mango

个人简介

爱音乐,爱摄影,爱生活

Mango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zk27725184 zk27725184说道:

    拍的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中一的镜头怎么样,之前也想入,,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