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职业摄影师必做的10件事!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成为职业摄影师必做的10件事!

成为职业摄影师必做的10件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将摄影发展成一种职业是很多热爱摄影的童鞋的梦想,那么成为一名职业的摄影师需要做哪些事情呢?来自国际菁英摄影师协会分享的《成为职业摄影师必做的10件事》告诉你,一入摄圈深似海,要充分准备哦!

53165-12040201353280

首先要探讨,为什么想当一位独立接案摄影师?
如果你对摄影有兴趣且刚开始接案,当一位接案摄影师会让你感觉到好像有不错的收入,工作自由又能发挥所长。最重要的是,让你自己感觉就是老板。尤其能拥有自己的事业,几乎是很多人都梦想。可是要接案其实并不容易,并不是拿一台相机就能在市场上生存下去,有可能会遇到器材损坏遗失、或是跟客户的争执等,永远会有意想不到的挑战或意外事件发生。

身为独立接案摄影师,即使已经执业一段时间,也不能有那种「我己经知道任何事」的心态,或是对摄影技巧感到满意,这样就永远都不会再想学习新东西了。

以下我们会来探讨如何成为一位独立接案摄影师,因为只有摄影师自己一个人,有哪些事是必须要去做,才能成功呢?在这里提供一些基本入门的方向给大家:

2

1.建立个人网站

个人网站不等于FB、Flickr或其他纯相簿平台,网站需要经过设计,呈现个人的专业品牌形象以及提供完整的服务项目及作品等。因为网站几乎是让客人决定要不要购买摄影服务很重要的关键点之一。

网站操作界面需要设计的比较友善,让使用者能快速且清椘看见内容,而不要有太过花俏的相关设计。最重要的是把作品整理分类,引导客户去找到他们需要的资讯。

2大量的练习

学习是永无止尽,不进则退。不断的练习是持续往前的最佳方式,不论你看了文章或去上了课程,最重要的还是实作。不是只做一次或二次,而是不断重覆练习,直到熟练为止。

练习不只会让技术熟练,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及检视过程中,会渐渐发现不一样的细节。举例来说,当一般人在玩相机时,有的会很在意连拍速度。可是熟悉机子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发现连拍速度会跟拍摄主题或其他因素是有关连性,才能展现出这项特点。

拍摄技术也是一样,越熟练越能看到更多。

1

3.建立实体个人档案( 作品集)

当开始在接案时,绝对要建立自己的实体作品集。尤其当你外出接触到客户时,可以随时拿出来展示。而这份资料,要持续不断的更新,把最好的作品持续放进去。

4.别因为要收费而感到害怕

很多人刚要转变成收费摄影师时,常会因为隔天的案子而睡不着。因为经验不足,怕案子没有达到客人的需求,其实这都是很正常的反应。千万要记住,开始收费就是要完成任务,才能延续未来的道路。所以要专心在工作上,而不是去害怕不存在或没发生的事,自己吓自己。

5.别盲目追求流行趋势

如果你花很多时间不断追求摄影世界最新的技术、工具、器材等,你会一直持续落后别人。你该专注的是在客人身上及发展自身特色。因为客户才是真正付钱的人,要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才是最大的重点。

另一方面,要持续研究出最适合自己拍摄的风格为何。没有人是样样精​​通,再全能的人也会有某几项是特别强。做出差异化,在某一项强过任何人就好,客户就会因为你的特色来找上你。

3

6.找寻灵感

要持续不断去阅读及观察身边的事物,有可能是摄影作品、画作、文章、建筑物、雕像等,都可能从中去找到可以学习的方向。虽然不可能做到一模一样的程度,但至少可以朝不同方向尝试,找出自己的极限。

7.要具有沟通能力

确保你在回信或是电话沟通时,语气要柔顺及保持礼貌,如果能在最短的时间回覆是最好,因为客人可能在等待的同时也在找连系其他的摄影师。

8.不要答应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

如果你有自信答应客户完成他所指定的任务,也千万不要当面拍胸脯挂保证会万无一失。因为世事难料,你永远不知道在执行的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事,当工作一搞砸,失去的不只是这个客人,更是会影响到市场上的商誉。因为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9.成本估算

在创业时,最难精准计算的就是成本。起初必须思考设备的费用,像是相机机体、镜头、记忆卡、电脑、硬碟、闪灯等,而且这些可能只是非常基本的配备。在有限的预算下,要如何去运用。

要替自己留下预备金,估算在没有案子的情况下,多少时间生活不会受到影响。每个案子所投入的人力时间成本是否能达到合理的回收。永远不要预设每个月能接的最大量,而是要去思考最少量要接多少才能维持生计,之后再慢慢去提升。

8580346_081352966000_2

10.要有自信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是能做到的。虽然有时候会遇到挫折,但这就是从中学习的最好机会,把这个过程当成是经验,就能再下一次类似的挑战中表现的更好。

当接案摄影师不是件容易的事,是超乎想像的困难,并不是有相机、有电脑就可以开始接案。不过随着时间及经验的累积,慢慢增加接案量及作品之后,相信未来的回报是会非常丰盛的。

via EIPA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