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p7

7、正面光会减弱主体的纹理,而侧光、顶光和底光则可以强化主体的纹理。

人像摄影师通常会将光源正面射向被摄者的脸,这样被摄者的皱纹就不会那么突出了。风景摄影师则更喜欢用侧光来强化岩石、沙石和叶子的纹理。一般来说,光线方向和被摄物之间的斜角度越大,主体的纹理就越明显。

Tip:如果想拍摄出你宠物毛茸茸的毛毛,时最好将光源由侧面打落,这样比采用正面光源更好,可令毛毛更明显。

p8

8、阴影让主体更有立体感

并不是所有的阴影都需要弱化的,有时候摄影师需要通过阴影来让平面照片上的主体更加立体。侧光、顶光和底光等各种光线,都能在物体上投射出深长的影子,从而制造出立体感。静物、商业和风景摄影师喜欢使用不同角度的光线来营造不同的气氛和效果。

Tip:你可以尝试使用「荷里活式打灯法」,来拍摄充分戏剧性的人像作品!方法是将顶光置于主体正上方稍偏移一点点的位置,再调整灯光角度,使人物鼻子的阴影落在人中稍偏下的位置上。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