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p5

5、光源越远,被摄主体越暗

光源越远,光线自然越暗,这是常识嘛。但是,光源的距离和主体暗淡的亮度可不是同等的,用数值来打比方的话,光源和主体距离一个单位的时候,主体的亮度是10,当把光源距离拉远至两个单位,主体的亮度就只有2.5了!按数量级来说,这是以平方倍数来递减的。同理,光线进行过反射,也会减弱很多。

Tip:天气不好的时候,在室外拍摄人像时,使用闪光灯拍摄可消除人脸部的阴影,也不会影响背景的曝光值,因为闪光灯发出的光还不能强到影响背景亮度。

p6

6、利用光线的强弱来区分主体与背景(多数情况下是突出主体,弱化背景)

如果光源距离被摄主体近,主体和背景间的光度强弱就会比较明显;如果光源距离主体较远,则背景也会相应地变亮,被摄主体就不会那么突出了。

Tip:如果你拍摄的主体的正面是窗户即光源来自窗户外的光,那你需要突出主体,让背景弱化变暗的话,就将拍摄的主体靠近窗户,反之,需要背景明亮,就让主体远离窗户靠近背景。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