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 胶片的味道 | 第 5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掌握摄影的灵魂【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p9

9、背光可以作为宽广的光源(柔光光源)

很少有物体会完全背光,除了剪影的正面一点照射光都没有。如果一个人站在明亮的窗户前,他面向的墙壁会反射部分光线落在他身上。如果一个人在户外,即使背景是明亮的阳光,正面也会有来自天空的光线照射。当你处于背光环境时,增加被摄主体正面的曝光量(使用反光板等),可以削弱纹理。

Tip:如果背景有火花类似的光源,不妨将光源进入构图,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惊喜哦。

10_fotolia_1569457_s

10、光线是有色彩的,尽管我们总是看到“白色”

尽管有的时候光线看前来像「无色」,但其实光线是有色彩的,只是我们的眼睛和大脑会自动调整和感应,令我们难以察觉。但数码相机和胶片则​​会记录我们看不到的色彩。清晨和傍晚的阳光拥有温暖的色调,中午阳光投射的阴影则很蓝。对于数码相机而言,你可以使用白平衡功能来消除或强调光线的颜色。例如可以增加风光或人像照片中的暖色调。

Tip:晴天拍摄的相片,特别是阴影部分会非常蓝,这时将相机的白平衡设置为阴天可以在照片中增加金黄色,等于在镜头前加了一片暖色滤镜。

译自 popphoto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PAGES: 1 2 3 4 5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