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11:来自橘英策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11:来自橘英策

作品分享No.11:来自橘英策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橘英策

某天夜里和朋友一起走过这条路,安静的就像末日。对于毕业就跑来上海的我这种外地人来说,这个城市的亲切感总是弱于它狰狞的一面。几年过去了,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我没办法衡量得与失的比重,但这仿佛可以吞噬一切的夜,是我对这个城市最熟悉的一面,在狰狞中却给了我一点安宁,一点慰藉。

橘英策

这是用一卷过期5年的公元黑白拍摄的。没有想太多,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要拍什么。可街角的这一幕却吸引我把它定格下来。几个朋友都觉得这张照片“有些内容”,可我自己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可能有繁华,也可能有寂寥。而寂寥像深渊,让你恐惧却又无比吸引着你。

橘英策

去年整整一个夏天,我和一个朋友都在不停的“大暴走”。周末两个人背着相机走遍上海的街头巷尾,不乘交通工具,不看地图,只有手里的指南针。高楼大厦包围的地方,也有不少看起来摇摇欲坠,风姿盎然的老建筑。这些绿色植物攀爬在斑驳凋朽的木头上,倔强的向天空探出头,看到这一幕我忽然又觉得疲惫少了许多,这次定格是充满敬意的。

橘英策

这是临着黄浦江的某条路上的老建筑。这是我对这个城市最喜欢的一面。

橘英策

黄浦区一个等待拆迁的角落。在我们到达那里的前一天,才发生了因拆迁问题施工人员殴打记者摔坏设备的事情。我们忐忑的解释并非来复访的记者,局促不安的匆匆拍好匆匆离开。

橘英策

这是我在拿到手里这部X700不久拍下的。那个时候刚刚能够笨拙的搞清光圈、快门、焦距、感光度等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把相机迅速的对准这条让人喜欢的弄堂以及这朵女子的背影,因为我用的是A档。

橘英策

暖和的天气可能会让人愉悦,但不会掩盖住所有的不开心。不管是强颜还是欢笑,好在这些时光已经一去不返。

橘英策

这位好友有着很美的沉静以及温婉的一面,但我却不能捕捉其万一。

橘英策

我把这张照片放在最后,可却是我最早拍摄的之一。但是那整整一年中也许从未再有过这样的机会去拍下如此的一个场景:这位老奶奶旁若无人的,在大年初一的夜里,在虹口足球场站下面一家便利店门口,面对熙攘的人流,在整理手中的零碎纸币。她面前是折叠好的百合花饰品。后来我把照片起名作:《你我》。我喜欢人文摄影、报道摄影,可这类题材的拍摄难度巨大——很多障碍并非在技术层面上,而在于每当你想举起手中的相机,这相机仿佛就有了千斤之重。我向每一个忠实并且用心影下人文作品的摄影者致敬,也向每一个倔强用心在生活的人致敬。

 

拍摄器材为:美能达X-700/雅西卡124G   胶片为柯达以及富士等包含负片、反转片。

联系方式:andydll@vip.qq.com/195573868(QQ)/http://weibo.com/elandyart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追寻美丽瞬间说道:

    这是安迪的照片么,不错不错。 :mrgreen: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