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的重曝技巧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花花世界的重曝技巧

花花世界的重曝技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关于天气

首先,你需要知道吸进底片的光线份量:如重曝两次,两次捕捉的光线应该一致。「多云」和「逆光」是两个不错的光线条件。
先说「多云」,在这个环境下拍摄花卉是很好的,花瓣都能够清楚地显现,而且其它部份如花叶与花茎比较不受光,有助提升最后的重曝效果。拍好花卉,可以同样在「多云」的环境下拍摄远景或建筑物。
至于「逆光」,应该是不少人喜爱使用的技巧了。光线愈充足,融合出来的影像对比度就愈高。更出色的搭配,是可以利用到高度逆光环境下的黑影对象,为影像带来丰富、且线条鲜明的观感刺激!下图正式很好的范例照片喔!

花花世界的重曝技巧 | 胶片的味道

 

2. 先拍花卉还是建筑物呢?

这恐怕是大家都曾想过的问题。对我来说,先拍那个都是无所谓的。经过我的实验之后,先后次序并不大影响拍出来的结果。只要我们记着一点:光线愈充足的影像会在重曝相片中较为明显。这样来说,要控制重曝影像的素质,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控制光线的平衡。

花花世界的重曝技巧 | 胶片的味道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