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唱的,也要迷人灿烂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独唱的,也要迷人灿烂

独唱的,也要迷人灿烂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优雅,雀跃,热情,今年无论你在何方,也总是难忘,昨日法国的骄阳。

几乎像黄油一样,融进每一寸岸上的浪花,这里的日照,被骄纵得无以为继。巴黎有海明威宠着,磁性小怪物们穿着香奈儿的套装四处逡巡,红唇烈烈,我们只在舞会相见。

尼斯则多少有点野,沾染了地中海的蓝,以类似油画的乖张色彩,铺天盖地扑向人群,自古就是王侯贵族的度假之地,扬帆远行而至的裙摆迫不及待地下船,肌肤永远向着天空,而身后,则是古老城邦中传来的面包香。

法国的人英文烂,无疑来源于他们对法语的自傲。夜晚的车,从马赛出发,经过戛纳,出了站口问路无果,跌跌撞撞地凭借符号认路,醉酒的,追逐的,舔着雪糕经过的母女俩,开始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与法国人Isa同住,她每天早上去潜水,然后教瑜伽,晚上捧着奶酪看辛普森一家,然后告诫我,一定要记住去Cours Saleya逛集市。无需多语的,过度的盛名总是引来游人如织,好奇的眼光如我,都在逐家围观。但法国人自有独立时空,仍有来称肉买瓜的老太太,或倚在路灯旁打牙祭的邻居,人来人往,也妨碍不了方格伞下喝咖啡的小情怀。

除周一停开外,周二至周日集市都会开放,售卖鲜花、面包、蔬果、奶酪与肥皂。广场边有古董与邮票,咖啡店一字排开,再拐几个弯进城内,则是海鲜集市。色彩纷呈的不止器物,建筑也与人共舞般梦幻。居民楼内外花藤缠绕,窗边又毫无遮掩地晾晒着自己衣裳,法国人最厉害的,大抵是日常也美得骄傲。

除了“Bon appétit” 的法式大餐,巷落等待出炉的烤鸡同样让人垂涎,独自出行的难堪之处,应该是无人分享的美食。只能转投苹果派的战场,配上葡萄酒去看海。尼斯是那次旅途的最后一站,航班突然被取消,亲人的坏消息,独自行走的病痛,转乘了几趟车才到达这里,筋疲力尽像看着蛮荒的艳丽。世界的旅途,都像这海洋,扬帆后才会得知风浪无常。我看着玫瑰色的云开始落泪,他乡的尽头是回想,天真的人才能爱。

莫要辜负美,独唱的,也要迷人灿烂。

000007

000008

000009

000010

000011

000012

000013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Ewbar

个人简介

一生都在半途而廢。一生都在懷抱熱望。

守好失足少女本職。

人格兇殘智商流產。

Official Wechat: Zoo_Bomber

Ewbar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