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海尋蹤之陳奕迅山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茫海尋蹤之陳奕迅山

茫海尋蹤之陳奕迅山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尋找秋天是我一直熱衷的事。去年抓住了稍縱即逝的秋天尾巴,終於登上了日思夜想的陳奕迅山,也就是大東山。之所以叫陳奕迅山,是因為taste the atmosphere這張大碟封面照就是在此拍攝的。登頂過程雖然艱辛,但是當大片茫海出現眼前時,真的所有疲累都煙消雲散。

09

10

11

14

15

16

17

18

000007480020

all by Nikon F3

*資料介紹*

簡單介紹一下大東山,大東山又稱日落山(sunset peak),位於南大嶼山,海拔869米,是香港第三大高山。2010年陳奕迅的CD封面一出,其後引發大批歌迷以及攝影愛好者前往打卡朝聖,以致這裡還有一個別名叫陳奕迅山。雖然這裡稱為日落山,但是這裡同時是觀星、觀雲海、觀日出的絕佳地點。而CD封面的拍攝是由攝影師夏永康帶隊的,為了趁著那煽情的日光瀰漫,捕捉taste the atmosphere的真實寫照,攝製隊在三更時分已經開始上山。由山腳到爛頭營不作長時間停歇的話約需2小時,初段非常陡峭,沒有負重之下也讓人氣喘,真心佩服負重上山的工作人員,還有那個要肩負自身體重的陳胖子。

那些錯落在山上的小房子叫「爛頭營」。

1923年,一群失意的外籍傳教士因為種種原因,想要在英屬領地內興建一個廉價的高山營地。營地的最初選址其實是大帽山,但當時迎海而建的棚舍由木材搭建而且結構簡陋,最終敵不過11個颱風的吹襲。後來他們試圖在大帽山另一邊及馬鞍山搭建營舍,但最後因意見分歧而計劃告吹。直到有一天,有人提議到大嶼山探索。
1924年夏天,探索隊朝大東山進發。成功搭起棚舍後享受了一個夏天,隨後棚舍相繼築起。
初期的棚舍面積只有18平方尺,內有3個房間。在1945年,更興建了一個可容納70人的食堂。後來再築起的棚舍空間擴大,更設有床鋪、供水設施以及電燈。營地更有一天兩次的送報及郵遞服務,由此可見,爛頭營曾有過興盛的日子。

登山指南


番薯師奶

个人简介

+番薯師奶照相館+
這是一個交換故事的照相館。你對我訴說旅行的遇見,我把你的故事放進相機光圈。更多照片請查看wechat公眾平台:shadow_photography

+Instagram+
@SHADOWLEUNG

番薯師奶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