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卡迪埃-布勒松 | 胶片的味道 | 第 5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揭秘卡迪埃-布勒松

揭秘卡迪埃-布勒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未标题-1

未标题-13

前面两张仔细分析,很容易看出是为了构图更完善所做的剪裁,而且都选自卡迪埃-布勒松自己出版的不同画册。尤其教皇那一张,我手里还有第三个版本:

DSCF6273

它来自于大名鼎鼎的THEMES&HUDSON出版社出版的下面一本画册,有卡迪埃-布勒松亲笔签名。出版商罗伯特德尔皮尔是卡迪埃-布勒松的忘年交,甚至可以看做他的经纪人。德尔皮尔放弃医生的职位,创立这一出版社直接动因就是为了出版卡迪埃-布勒松以及马格南的作品。这一系列画册是调用马格南保存的原底重新放大的照片来出版的。仔细看右上角的女人,对比第一张可看出还是剪裁了,可四周却打上了黑框。所以卡迪埃-布勒松在这个问题上涉嫌欺骗历史。

DSCF6274

未标题-115

最后,如果将剪裁的定义扩大到“发表时的片幅与底片间存在差异”就如最后一张那类,那就不是几张的问题了,可以轻易找出几十张。不过后一类无法区分是否是卡迪埃-布勒松主观的意愿。事实上50年代以前,摄影师连在自己的作品下署名的权力都没有,如果是杂志社委托的任务,那连底片都属于杂志社。那时杂志编辑在剪裁图片前,要征求摄影师同意?美的你!不满意可以走人,就像尤金史密斯就曾因这类问题三进三出《生活》。马格南建立的最直接目的就是争取摄影师的这些基本权利。

所以根据神话传说来思考“摄影的本质”会被带到沟里。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PAGES: 1 2 3 4 5


纯影琅轩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