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自拍

自拍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一棵树从幼苗长成大树的过程,与一个人成长的过程非常相近。树干的疤和节孔是生命生长中的创伤,这也同样适用于人类。因为人与树之间的可比性,所以我们能从所画的树中看出人格的某些特征,这就是树木心理学测试。

我喜欢树的各种形态,以及树身上的纹理带给我的感觉,似乎与隐藏在我内心的那种感觉重合。在拍摄树之前我并不知道树木心理学,仅仅是觉得这是一种与自己对话的方式。后来了解了树木心理学,开始持续拍摄这个题目,在未来不同时期可能会有不同的心境,我不能用文字将其描述下来,那就借用树来记录我自己吧。我想这也是一种自拍的方式,但照片记录的不是相貌,而是内心的改变。

照片是大部分是用黑白中画幅胶片拍摄的。我把他们都转成黑白反相,就好象直接观看底片的样子。底片和相机的关系隐喻着人的内心和相貌,底片显影后的样子,及它所呈现的画面似乎就是人内心中的那个世界。

PS. 拍摄器材海鸥4BI

selfish-09

selfish-10

selfish-11

selfish-12

selfish-13

selfish-14

selfish-15

selfish-16

selfish-17

selfish-18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冯 晖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