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5 風中的費洛蒙——摩里沙卡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65 風中的費洛蒙——摩里沙卡

Vol.65 風中的費洛蒙——摩里沙卡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去往摩里沙卡的路上,没有直达的巴士,要走长长的一段路。我穿过花东线的铁道,下过雨的空气有些朦胧的氤氲。路过一个原住民的村落,经过一条空荡荡的公路,和鲜少人问津的河流,才能到达。

在分岔的路口,选了车少的一边走,不远处的红色标志“慢”。如果不是这个决定,也许我就会和这醉人的风景失之交臂。路有时要顺其自然,慢慢走。老爷爷说,山里很少人住咯。然后,过了桥,一个人消失在山脚下深绿色的树影里。我站在桥上,颜色迷人的河水匆匆地流进我的梦里。

摩里沙卡的日式宿舍群,游人很少,处处是世俗的生活气息,晾晒在屋檐下的衣服,和绿色的墙壁灰色的瓦片,跟随在身后的小狗偶尔叫嚷几声。远处山上雾气盘绕,民居区静谧成一首未完的的诗句。

这里的街道静悄悄的,连花落也是悄无声息。一场薄薄的夜雨过后,打湿了梢头的红花,看起来有种天真无邪的美丽。可惜昔日烂漫的花儿,一遭风雨后,便化作一片残红。想来,还是有些怅然。

下山的路上,公路旁的民家院子外种了各色的波斯菊。她清澈的嗓音穿过岁月,那样唱“悲伤绽放成小站里的大波斯菊,你轻如掠而至的幽香清风”。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