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6 風中的費洛蒙——台北复兴南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56 風中的費洛蒙——台北复兴南路

Vol.56 風中的費洛蒙——台北复兴南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我住在复兴南路,向南走十五分钟就是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就是动力火车歌唱的“忠孝东路走九遍/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有人走的匆忙/有人爱的甜美/谁会在意擦肩而过的心碎“,也是陈绮贞在九份还会想起的”这样的午后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这里的街道有点危险/这里的人群面无表情/想问你也问问自己/是否还会记得从前"。

晚饭时间,复兴南路总是显得很疲惫,许多上班族站在餐厅外抽烟。住在台北,总有太多诱惑舍不得太早入睡。常常是深夜,夜里十一点,凉风习习,24小时便利店看起来很温暖,有人和她的狗一起安静地吹着风,流浪汉在没灯的露天睡着了。

我不紧不慢地走着,想念着白日里深入街头巷尾的人情味,那样的场景和如今的风摸上去很柔软。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