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20 黑白情结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20 黑白情结

投稿作品No.20 黑白情结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每一卷胶片就像每一个人一样,都有着不同于别人的性格,如果说彩色胶片是漂亮、绚烂、充满活力的姑娘,那么黑白胶片就像是一位老者,沉稳、老练、韬光养晦,以最纯粹的方式定格我们和我们身边的故事。

黑白情结

黑白是朴素的,不施粉黛,却传达着最单纯、真挚的情感,也许正因为如此,黑白的影像总是让人忍不住去思考,就像读书和看电视一样,读书留给了我们更多天马行空的空间,而看电视就好像在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前者是在编故事,后者是听故事。我们看惯了缤纷的世界,就顺理成章的认为世界就是这样的,花就是红的,树就是绿的,彩虹就是七种颜色的。

黑白情结

黑白情结

每次看着刚冲出来的黑白照片,我都努力在大脑里还原照片本来的样子,总能让我回忆起比看彩色照片更多的情节,我会看着花儿想这花儿是红的还是黄的?树叶是草绿的还是刚长出来嫩芽的干净的新绿?

黑白情结

黑白情结

黑白是素描,因为没有颜色,所以我们更加注重事物本身。学画的时候,老师说色彩是有情感的,我就想那素描就没有情感了么?黑白情结

黑白情结

其实每一种艺术形式都是用来表达情感的,否则它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义,色彩和素描也不例外,只不过它们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就像人,前者热烈、奔放,后者含蓄、温婉,但这并不意味着后者的表达不及前者深刻。

黑白情结

黑白情结

总之,单纯而朴素的影像让世界变得宁静,身边的一切一帧帧印在脑中,就是这样的黑白情结,,难忘,难舍。

(PENTAX K1000;公元 100)

@我是蜗牛慢吞吞

微博 http://weibo.com/812606383
主页 http://jobin.pp.163.com/

 


Jobin

个人简介

我继续慢吞吞地走路,自在而满足。

头像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zhouleyu说道:

    有点欠曝,另外好像你相机漏光?我看上下都

  2. 头像 宇智说道:

    有点欠曝,另外好像你相机漏光?我看上下都有点,还是说显影水太少了?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