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的经典—LC-A小人头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lomography的经典—LC-A小人头版

lomography的经典—LC-A小人头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不管数码潮流或是趋势如​​何袭击传统银盐,总还是有一股力量支撑胶片的存在,而其中的乐趣究竟在哪?搭配LOMO LC-A,会激起怎样的火花?

LOMO LC-A规格

镜头》Minitar 1 32mm

光圈》Auto、F2.8、F4、F5.6、F8、F11、F16

快门》1/500秒-2秒底片

规格》135mm(正片、负片皆可)

焦距》利用概略距离对焦,有0.8m、1.5m、3m、无限远四种模式

曝光》可采用全自动(光圈为A的位置),或是固定快门1/60秒,去手动调整光圈数值

电源》LR44电池

闪灯》单点热靴机身

尺寸》107×68×43.5mm

重量》250公克

lomography的经典——LC-A小人头版

 

前阵子,碰到一个喜爱LOMO LC-A相机创作朋友,问到笔者说:你LOMO过吗?他指的是真正拿着LC-A或是LOMO相机真的进行影像创作及记录。当时,认真拍过的LOMO只有HOLGA 120相机!

经典的LC-A小人头版

LC-A就跟其他相机一样,不过它与目前技术成熟的数码相机相比,成像技术简直就是幼稚园等级,不仅对焦不准确、曝光也不稳定,不过这正是其迷人之处。

LOMO相机最大优势在于它的镜头,并且对于红、蓝、黄感光特别敏锐,因此色彩强烈,如果在光线不足下拍摄并且晃动相机,还可出现千奇百怪的效果。

没玩过LOMO相机的人很难想像期待影像的那种喜悦,按下快门与所见、所构思的画面究竟有多少冲突与变化,拍摄LOMO影像不仅只有运气(运气的成分只在于老天肯不肯给你影像瞬间,抓不抓得到这瞬间,还是得靠自己训练的观察力与影像敏锐度),摄影技术的存在,就是为了被人掌握,但LOMO与生俱来的缺陷美总是充满未知。

对于影像后期熟悉的摄影者,或许可以利用软件将数码影像LOMO化,但那种拍完一卷36张底片后,不能马上看到成果,急着冲去冲印店冲洗作品的期待感,却是软件不能赋予的。

在这数位时代中,笔者很冲动的在二手市场上买到一台很新的二手LC-A小人头版,开始体验且被它的魅力完全着了迷!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