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7:胶片的意义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7:胶片的意义

作品分享No.7:胶片的意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胶片的意义

翻来翻去,应该是一年前的事儿了,那个时候刚认识流浪汉,他也刚刚接触胶片,到北京某个地方摆摊儿,他卖着他哥的相机,我拿着自己喜欢的古着,悠闲地放在地上,看着人们来来往往的,倒是走马观花一般的看。看吧,看吧,偌大的北京,还是认识了。我相信太阳黑子的影响,人们的归宿感以及动物的嗅觉,我相信朋友的长久是因为某一件事物的默契。追根究底,我们还是因为胶片认识的。胶片的意义

像我这种人,总是与某种东西背道而驰,不是因为叛逆,而是不想随波逐流,不想被淹没,人生就是体验,我想什么事情干完一次就拉倒,我不是三分热度,只是想找到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东西。学习摄影是因为一个好朋友,买不起数码就买了一个胶片机,也是因为特别,与众不同,最后还是被胶片的质感以及时间的沉淀所沦陷,我想刘同学(流浪汉)也是吧,年轻就应该这样,有所追求,不甘平凡。

胶片的意义

刘同学这个人吧,一开始倒是挺神秘的,名字都不带告诉的,后来知道原因,这就不说了。在别人眼中,我是个“独行侠”,朋友少,但都是对我来说特别的人。

胶片的意义

关于刘他们一家对于我来说都是很特别的,一直玩胶片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当然还有刘同学的胶卷赞助。关于他们是什么样子的人,我不想贴上几个标签来形容,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

胶片的意义

我相信太阳黑子的影响,人们的归宿感以及动物的嗅觉,我相信朋友的长久是因为某一件事物的默契。刘同学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我信任他的任何事物,他的想法以及梦想,对于胶片的执着,他倒是比我强的太多,脚踏实地,对胶片摄影的理性,让人觉得真实。于是有了第一次合作,第二次合作,抽出时间一起玩胶片,都是因为让我觉得真实。

胶片的意义

胶片的意义

胶片的意义

胶片的意义

说真的,认识刘同学,我觉得自己还挺荣幸,胶片给我带来的东西,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她会告诉你,颜色、颗粒、时间都是真实的存在的,我们洗出我们人生的第一卷时,是不是有被震撼过,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是不是满怀期待,而这些感觉,都是数码时代带不来的,什么东西都抵不过时间。

胶片的意义

刘同学,你现在挺好的,我比你浮躁多了。我静不下心来,我看不进书,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自己的时候,当我又翻开那些胶片的底片时,我感觉,永恒。
对于我来说,这也许就是胶片的意义。

2013年3月31日  图:流浪汉 文:木子小姐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她会告诉你,颜色、颗粒、时间都是真实的存在的

  2. 头像 梅龙郑说道:

    变看边听着画外音,美妙就是这样吧、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