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经惟的九州日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Read · 阅读 » 荒木经惟的九州日和

荒木经惟的九州日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九州日和

作者介绍:

荒木经惟(NobuyoshiAraki),1940年出生于东京都台东区三之轮,临近日本古老的红灯区。儿时的游乐场是坟墓,旁边则是妓女户,在成长环境中他认识了色情、生活和死亡,以及三者的结合。1959年进入千叶大学工学部摄影印刷科,专攻摄影及电影。毕业后进入广告代理商电通,工作之余(擅自)使用公司的器材创作,近十年的电通时期成为荒木的摄影修行。1964年以大学时期(1960年)拍摄孩童的作品「阿幸」获颁第一届太阳赏。31岁与电通同事青木阳子结婚。他将新婚旅行中拍摄的照片编成《感伤的旅程》一书,自费出版。此摄影集成为荒木经惟的「摄影家宣言」,也确认他以相机记录日常生活的「私写真」摄影定位。1988年与其他两个人合伙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AatRoom。人们既爱他又恨他,包括他的作品。1992年,在《疯狂图片日记》展览中被控展示淫秽照片,被罚款30万日元。1993年11月,国家警察局在东京涩谷的帕克画廊,以销售被认定为淫秽出版物的荒木作品集《色情》为由,警察没收了所有余书。他大胆地向常识和禁忌提出挑战,生动展示了现代日本人与社会的深层意识。1990年阳子过世。荒木将妻子过世前后的照片编成《感伤的旅程‧冬之旅》。此书标记了荒木经惟的摄影迈入崭新阶段,荒木经惟所拍摄的幸福、生之愉悦,都与此书中揭露的死亡相连。「摄狂人」荒木经惟直至90年代才开始受到国际注目,并迅速以其前卫作品成为当代艺术史中的重要人物。他创作能量丰沛,摄影相关著作至今累积超过四百册。

延伸阅读

荒木经惟的天才写真术

【Tokyo Lucky Hole】

【爱的阳台】

【我爱奇洛】

【荒木经惟镜头下的Lady Gaga】

九州日和

九州日和

九州日和

九州日和

九州日和

九州日和

PAGES: 1 2 3 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