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 胶片的味道 | 第 6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Memory · 记忆 »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在电影中,库布里克喜欢展望未来。在照片里,他更喜欢记录当下。那1000多张照片浓缩了上个世纪40年代的纽约最华彩的篇章。在他眼中,纽约是变幻多端的、绚丽耀眼的:既有认真研读台词的百老汇女演员,也有比赛间隙、满脸青肿的职业拳击手;有时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未来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将军,还有那些即使放在今天也足够令人刺激的马戏团表演。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有趣的是,从这些照片中也能看出库布里克对电影题材的敏锐感。 1947年,电视剧《囚车》在纽约街头拍摄时,被恰好经过的库布里克撞上了。他抓拍了电视剧场景中有关「擦鞋孩童」的作品。游走在大街小巷的孩童,有时会露出与他们年龄不符的世故和狡黠,有时也会仰望天空,不知所措。 VandM的策展团队说:「这三张照片简直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库布里克眼中的纽约

还有那幅被VandM评为「最引人注目的照片」——拳击手Walter Cartier的比赛间隙照。拍摄时,库布里克躲在一个角落,简单地按下快门,就捕捉到了这个格外紧张的瞬间。 「就像一幅早期的油画,人体姿态扭曲得呈S形。图像上还有着鲜明的明暗变化。」照片营造的紧张感不输于任何一部电影。在拍完这张照片的三年后,Walter Cartier出演了库布里克的首部电影《搏击之日》(1951年)。此后拳击题材在荷里活长盛不衰,直至今日。

Via Photoblog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