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20 最巨大和最荒涼的夢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20 最巨大和最荒涼的夢

【生活在别处】No.20 最巨大和最荒涼的夢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09c-9

[1]

去一百個地方,感受一百種生活,你有一百幅記憶,穿插著你的書頁裏的圖畫,交織這你現實與在他處停留的生活。你總是有時間去走訪心中的那些城市,去探索那些旅行,也願意花精力去描繪那平凡的每一步,而我記得,太多的人總是一刻不停地抱怨自己那個時間木桶中塞了太多事情,也總是在清點這一生擁有的萬事萬物的總和。

人們意識到,對於他們來說,其實搬家比旅行更容易。

旅行需要先掏空心境,而搬家只需要先掏空舊屋。當所有東西都被從屋子裏搬空,這所屋子就成了不住人的空洞,沒有人再往內填充什麽,因為它已經沒有任何居住的意義,這是對於遷居者來說的。當人與動物的痕跡在夜幕下從這間屋子消散褪去,這裡一下子靜下來,被淒清的氣息沖洗一新。

泥土的意義也是如此,當最後一壟作物被割走,土地的養料已經耗盡,人們就把它生生割開,丟到無垠天宇下的荒野中。像隨手丟掉一張破紙片一樣簡單易行。

你說,這是他們完全忘記——在過去和現在裏,人類的生活,實質上跟蚯蚓在泥土中穿行覓食沒什麽區別。我們的足跡終究是刻在土地之上的,正如土層裏留有無數鏤空的紋路,預示著一切現實之物。這是你的認識,在你完成了許多種類的旅行之後。你把桶的木板拆去,讓憂煩的瑣事嘩嘩地分流而出,你把桶空出來,用它去承載更多數以百計的旅行。

你的行走支撐了你的生活,讓你的眼睛像蜻蜓翅膀般透明,出其不意地投向周圍的世界,要把背後的影像喚醒,喚起那些沉睡的森林,凝固一季的泉水,滿樹靜止的花,以及萬千頭紋絲不動如塑像般的鳥獸們,紛紛奔走於你思想中的羊腸小道,出沒於你似笑非笑的嘴角邊。你的淡定與做夢的天賦,喚醒了一種深刻的狂想。這狂想中改變著過去乏味的生活,你談論生活像在談論一場最巨大和最荒涼的夢。

[2]

000006a-4

000033a-7

000016-8

000016c-1-3

000028c

[3]

000017-5

000018-6

000016a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Neruda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Neruda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