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图片的故事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Read · 阅读 » 一次·图片的故事

一次·图片的故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一次·图片的故事

 

“有一次……”童话总是这么开头的。文德斯的这部图片日记简洁、优美,读起来犹如随意的抒情诗歌。二百多幅充满生命力和灵感的照片,四十多段以“一次”为题、富有韵感的文字,是文德斯在旅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记录下的各种经历与随感,寻常或不寻常的;诸如500年历史的阿尔卑斯山农庄小屋、街头流浪儿、废弃的汽车影院……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还有许多他与电影、艺术同行们,如黑泽明、戈达尔、马丁・斯科塞斯、大岛渚、滚石乐队等交往或偶遇的有趣故事。...

 

书摘:

摄影是一种走入时间的动作,从中撕扯出一些什么,然后以另外一种持久的形式定格. 摄影也是一种走入灵魂的动作,从中撕扯出一份心情,定格成永恒。可是灵魂是什么样?我不得知,也看不透。那么最近撕扯出的,是不是都是迷茫?

 

摄影者和被摄影的对象在拍摄的瞬间可以并不分离,他可以借此站到对象前。头国镜头的“寻觅”,被寻找的东西脱身而出,站到“对面”的世界里,更好地回忆,更好地理解,更好地看,更好地听,更好地爱

 

我和尼可拉斯.雷伊 去看一场棒球比赛。纽约扬基队对波士顿红袜队。一场经典之战。他对我说他和乔.狄马奇的友情,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棒球手之一,还有那些时光,他们两个向同一个女人献殷勤:玛丽莲.梦露

 

一次 我在纽约 必须花好长时间 才能找到我的车。 这也是一个圣诞故事。 然后图片是,作者的车被雪埋了,好有爱。 让我也想重拾blog,一次一次说点故事。

 

很奇怪地,有这么一句话很触动我:“老牛仔 是最悲伤 和最让人感动的装扮。”步履蹒跚的老男孩,在镜头前,抖抖帽子,耸起肩膀,双手插袋,眼神中传递着一种说不出的魅力。尽管周遭环境不再是烟尘滚滚的决斗场,没有高大俊硕的马匹作装备,可牛仔依然坚定地告诉人们" i am a cowboy for Texas."

就像在地铁偷听邻座母女絮叨的对话,就像隔着反光膜细看玻璃那边行人的姿态,一个定格下来的瞬间总是带着摄影者细腻的心思。当看见照片、图片、相片的那一刻,会不会你也跟着相机的那一头陷入时间的漩涡?彼时彼地,阳光一样明媚?一次,与相片初见的瞬间,也许也是一次重逢。某年某月的某个早餐,你也看到了那样的一棵大树在迎风抗争……

 

关于作者:

Wim Wenders

 

《一次》序言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