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红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相機漫遊 » 京都·红

京都·红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Scan57

京都 HASSELBLAD 500C/M ZEISS PLANAR T* 80/2.8 FUJIFILM RVP50

甚麼時候到京都賞紅葉才是最好的時機?大概是十一月中旬到下旬吧。中旬的時候請往山上走,高雄、鞍馬、比叡山、大原等都是好選擇。下旬的時候留在京都市中心一帶的名寺院慢慢欣賞,再往山上去的話恐怕只會讓你白跑一趟。

賞紅葉不單是外來旅客的專利,當地人也會為之欣喜若狂。感覺整個城市就像是在慶祝一個節日似的,不用到周末都已經到處是人。漫天紅色、橙紅色的楓葉和金黃色的銀杏葉隨風起舞,好不美麗,但同時也形成了瘋狂的人潮,以閒靜聞名的都市忽然之間到處都是人,像香港街上碰到的一樣多… 只是那兒的人不會和你擠擁碰撞。不過這趟旅程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去天龍寺,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了。楓葉的紅帶來像鮮花盛開般卻又使人有點寂靜落寞的感覺,一瞬間被扶老攜幼的人潮全掩蓋掉。面對這樣的情境,寧願好好的把心思放到比較少人的地方去,於是我走上去那個叫大悲閣的地方,是個真的叫人大悲的地方,關於這小插曲以後在有關嵐山的篇幅中再說。

Scan47

京都 金閤寺 HASSELBLAD 500C/M ZEISS PLANAR T* 80/2.8 FUJIFILM RVP50

想知道哪兒的紅葉開得正盛?跟著人潮走吧,他們坐車到哪去,就跟著他們走吧。本地人的消息都很靈通的,多半會先看看紅葉最前線之類的網站或社交網站的消息再出發的。不怕人多的朋友準跟著他們就對了。不過也有一些傳統的紅葉勝地,像是東福寺、永觀堂、天龍寺等,這些地方的風景本來就已經好美,在漂亮的紅黃交錯之下,只會變得更美。

十一月中下旬的日本,日照時間比較短。一般來說大約四時多日光就會開始變暗,五時半左右已經不見陽光。鮮紅鮮黃的色彩轉眼間變得灰暗起來,感覺顯得份外孤寂,當然也有好幾家寺院會有特別晚上開放的時段,讓你可以一覽夜間燈光映照下的美景。不過,其實還是早睡早起精神好,早點出門,能夠看到的東西定會更多。至於陽光,就要碰碰運氣了,因為關西的十一月經常時晴時雨,而且下雨的時候特別冷…

Scan229

京都 琉璃光院 HASSELBLAD SW ZEISS BIOGON 38/4.5 FUJIFILM RVP100F

 

本文來源:作者授权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photalks

个人简介

每次都總會帶很多相機出遊,
深怕帶少了一台會後悔似的。
但最後每次都只拍下很少照片。
胶片的味道 | 专栏作家

photalks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