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 告别这一年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碎语 | 告别这一年

碎语 | 告别这一年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写过一篇给别人看的年终总结,不是给自己的,是写给那些熟悉或陌生的处于不同的朋友圈的人看的。所以,有很多话没对自己说。

看过一个朋友说,“我一直在想,该用什么方式告别2016的最后一天,该怎么收拾这一年的心情,该用什么语气和表情跟这一年的我,我们,你们,好好说再见。”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一年里那么多的情绪和经历,怎么能在最后一天就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来梳理它们,甚至消化。不过是,我们都太需要仪式感了,要用一些特别的举动来标示出新的开始,用一些特别的话来告别旧的过去。

一六年的自己的确是在成长着,缓慢地不起波澜地在体内悄悄地生长出更加茂密的蔓枝。有时候会感到焦灼,为何这成长来得如此细微而无法用肉眼察觉,许多同龄人都逐渐走向他们想要的生活,他们开始变成耀眼的人。而我依旧是那个时常会对自己感到丧气的我。所幸的是,我不再原地踏步。尝试一些新的事物,去一些未曾去过的城市,带着战战兢兢的心,走出前行的每一步。我还胆小吗,当然,我还懦弱吗,当然。可是我会努力藏好它们,不让别人发觉,甚至强迫自己变得淡然。

小时候,是众所周知的爱哭包,时常因为各种小事哭得一塌糊涂。近两年我发觉我很难哭出来了,连眼泪都变得罕见。有时候是真的难过,却没办法把情绪从泪腺里逼出,只能交由它自生自灭,过了一段时间便能走出负面的怪圈。有趣的是,偶尔会在书里或电影里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点时,就会条件反射般做出抽泣的动作,背部也不断起伏,只是依旧没有眼泪。

这一年,依旧是哭得极少。一六年的一月一号,和朋友一起在人群涌动的小蛮腰下走着,因为兼职上的事情,无助到只能崩溃大哭,当时觉得,这一定是个不好的征兆。后来,真正过完这一年后,才发觉,也没那么糟糕。当时觉得无力的事情,后来也能轻松应对了。

即使是个消极的人,也常常会给自己灌鸡汤,告诉自己要感激遇到的所有事情,才会造就未来那个闪耀的自己。

细想起来,也没有几个深刻的事件立刻就能涌现眼前,像前面说的,都是细微的不起波澜的一个个小拼图拼凑起来的这一年。或许,平淡和日常,才是最珍贵的。

还是要郑重而正式地对过去的一年和自己,说一句再见。那么再见,我在前方等你。

未命名-4

未命名-1

未命名-6

未命名-3

未命名-8

未命名-2

未命名-7

未命名-9

未命名-5


吴森尼

个人简介

沉默后遗症患者/ 新浪微博:森尼Sanyi

吴森尼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