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t Erwitt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Elliott Erwitt

Elliott Erwitt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艾略特·厄尔维特(Elliott Erwitt)出生在巴黎,1939年跟随他的俄罗斯双亲移居美国。1942年起他在洛杉矶大学进修了两年摄影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1949年,厄维特背着他忠实的禄莱 (Rolleiflex) 相机游历法国和意大利。1951年,他接受征召入伍服役。在美国陆军通信部队服役期间派駐德国和法国,曾担任多项摄影相关工作。

1953年,厄维特加入马格南图片社,并以自由业摄影师的身为"Collier's"、"Look"、"Life"、"Holiday"以及那个黄金时代其他卓越的图画杂志等工作。目前,老当益壮的他继续为多家报刊杂志及商业单位服务。

1960年代晚期,厄维特曾担任马格南图片社主席长达3年之久。1980年代,他为家庭票房HBO (Home Box Office) 频道制作了18部喜剧影片,而之前在1970年代时,他就录制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纪录片,其中包括美丽不知痛苦 (Beauty Knows No Pain) (1971年)、红色、白色及蓝草音乐 (Red、White and Bluegrass) (1973年)、The Glassmakers of Heart、Afghanistan (1977年)、The Magnificent Marching 100 (1980年) 以及The Many Faces of Dustin Hoffman 等等。厄维特是一位永不厌倦的旅行家,他的工作和兴趣引领他走向地球的多个角落。

继Photographs and Anti-Photographs (摄影与反摄影) (1972年) 与Son of Bitch (狗娘养的) (1974年) 这两本著作出版后,厄维特不仅以善意的嘲讽而见称,同时也因带着淡淡忧郁的幽默感而声名大噪。此外,他的风格也展现了马格南图片社传统的人道关怀等特质。他的作品曾参与不计其数的展览,不但是世界各地重要博物馆、知名艺廊的馆藏,同时也深受私人收藏家的青睐。

艾略特摄影风格幽默仁慈,它的黑白作品有力而且不带偏见的揭示了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世界。他拍摄的题材当中有大家熟知的公众人物、宠物儿童、风景以及一些耐人寻味的幽默作品。艾略特非常忌讳照片的大量后期制作,他认为:“适当的修改是可以允许的,但完全不能接受的是使用过渡人为手段处理照片来达到难以置信的画面效果,这是我们的悲哀。”

坐在家里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我总是坚持相机不离身……我只拍那些在某一刻引起我兴趣的东西。

摄影不是脑外科手术,它并没有那么复杂,现在比以前更容易。关键是你做什么和怎么做,以及如何构建自己的生活,拓宽你的视野。

能体现人性的照片就是好照片,在我看来,狗是一种充满人性特点的动物。我喜欢狗,它们是非常棒的拍摄对象,而且你完全不用担心肖像权的问题。

Elliott Erwitt (1)

Elliott Erwitt (2)

Elliott Erwitt (3)

Elliott Erwitt (4)

Elliott Erwitt (5)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