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59 周末依旧扫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59 周末依旧扫街

投稿作品No.59 周末依旧扫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每到周末无聊的时候,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扫街

扫街也扫了很多,逐渐有了些心得体会,从内心来说,对生活、对周边环境、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是根本,决定了自己的视角,和画面呈现的内容。但是如何从照片中体现出自己的视角,则又牵涉到拍摄技巧的问题。

看了不少关于即时摄影的书,对于大师布勒松的纪实手法印象比较深刻,他拍摄手法的首要法则是几何先于直觉,其次是还原真实。也就是说先要把构图考虑好,然后再等待出现的事件,而且要保证事件的真实性,不能被自己干扰。后者没有问题,关键是前面1点,几何先于直觉。

我们通常的方法可能是先直接去感受某事某瞬间的发生,然后再针对即将发生的事进行构图,最后按下快门,在这点上似乎和布勒松的方式是颠倒过来的。思考了很多关于这一点差异的原因,我们都知道,有时候拍下一个好的画面抓住一个好的瞬间,可能不算太难,但是同时要保证此时的构图也不错,则比较难,从布列松的拍摄顺序可以看出,他应该也认为构图是相对较难的一点,所以他将构图放在前面进行事先考虑,因为始终是在城市里拍摄,不论在哪个角落,都会很可能有人出现在事先准备好的画面而发生一些事,所以先构图以后再去期待事情的发生,是比较稳妥的方式,虽然比较费时间,但是对于大师来说,要拍一张他们认为的好照片很难,构图更是要精准完美,所以他们愿意花费时间去先构图再等待。而作为我们来说,我认为两种顺序都可以采用,但是要以先直觉再构图为主,毕竟我们是在成长阶段,需要大量的练习,在现阶段这样应该是保证我们成长速度较快的方式,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一张照片上花费太长时间,除非是特意要这么去尝试,但如果是在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则可以尝试下先构图再直觉等待的方式,这是我的见解。

有了这些想法后,自己再走上街道,内心和对待事物的方式也有了新的感受,感觉自己更能把握稍瞬即逝的瞬间。进步空间还很大,还需要自己不断的磨练。

周末依旧扫街

人与自然是否能共生?

周末依旧扫街

捡破烂的妇女

周末依旧扫街

顽皮的孩子

周末依旧扫街

城市的更替变迁

周末依旧扫街

街头买狗的一家人

周末依旧扫街

即将消逝的老宅

周末依旧扫街

闺蜜?

周末依旧扫街

周末依旧扫街

卖烧饼的两夫妻

周末依旧扫街

生活味十足的街道

周末依旧扫街

周末依旧扫街

无视违章的三轮车夫

周末依旧扫街

等待的男人

周末依旧扫街

新小区施工现场

 


追寻美丽瞬间

个人简介

喜爱胶片

头像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冰逝去说道:

    好喜欢这一系列的图片,赞一个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