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画映,斑斓记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黑白画映,斑斓记忆

黑白画映,斑斓记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黑白的画面,承载着2014年五彩斑斓的记忆。

这卷黑白卷在相机里放了6年还可以冲出画面来,我实感意外。

2008年,老师要求我们用胶片相机拍照一年,然后在暗房里自己冲印。这个卷,就是当时的最后一卷黑白卷,乐凯的。我记得很清楚,9元一卷。2014年夏天,我才在收拾房间时找到那部Nikon FM10,这才发现,这卷当年的练习卷安静的在机器里躺着。

理论上说,这卷应该已经不能成像了。但为了那很小的“万一”概率,我觉得拿它记录一些生活中的小东西,没有什么特定的主题,我对每张都做了简单的说明,只是当做“黑白眼”的练习吧!

Nikon FM10 / 35-70mm 3.5
乐凯黑白100

小图5

《蜘蛛侠》  快到2014年春节的时候,工人在为老楼宇“穿新衣”

小图3

《出墙》小区信箱上的爬山虎从邮箱前蔓延出来     2014.夏

小图2

《滴漏》 从越南来回来的咖啡和滴漏壶,味道很醇香。每次等待的过程是一个回忆越南之行的过程,很怀念,但很多事情回不去了。

小图1

《连接》  每天路过的一个工厂门口,我观察了好久,才明白这把锁的作用并不是把东西囚禁起来,它连接了本该在一起的两个人。

小图4

《太阳晒屁股啦》 这是睡懒觉起床之后拍的,窗台上的花映在了窗帘上。我的房间朝南,平时早起的话,是见不到这阳光的。

接下来的四张,是一组。很简单粗暴的给它们起了一个名字叫《单车》。这都是我在扫街时拍的,有“私家车”,有“公共车”,还有“公车”和“专车”。

之所以取名《单车》,完全是因为第一张“大梁”自行车。破旧的座椅,无人的后座。 它让我想起了Eason歌里唱的歌词:

“只有一次记得实在接触到,骑着单车的我俩,怀紧贴背的拥抱。
难离难舍想抱紧些,茫茫人生好象荒野,如孩儿能伏于爸爸的肩膊,谁要下车。
难离难舍总有一些,常情如此不可推卸,任世间再冷酷,想起这单车 还有幸福可借”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曾坐过这样的车子,载你的,也许是爸爸,也许是爷爷姥爷...我们害怕摔下去,于是总会紧紧的搂着他的腰,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感到----安全

IMG_8188

IMG_8189

IMG_8190

IMG_8191


阿怪的照相机

个人简介

居无定所,游走世间,拍想拍的,见想见的摄影师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uanhaichen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