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先生眼中的香港】——老香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太胖先生眼中的香港】——老香港

【太胖先生眼中的香港】——老香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近些年,香港来来回回去了很多次,除了采购血拼之外,也相继去到许多不同的地方,尝试用不同的视角,更加细致地去观察这个特别的城市。

在杂志上偶然见到对香港的后花园“湾仔”的介绍,可能因为去香港大多数是呆在九龙或者离岛,路过多次湾仔也没有下车转转。马上决定周末前往,寻访老香港。

这次的主要 目的地是“日月星街”和“秀华坊”,光听名字就文艺的死去活来的地方。在皇后大道下车,沿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往前一转便立即安静下来,那时一条长长的斜坡,连接着日月星街和秀华坊。斜坡上已经有不少文艺的小店,很多外国人和本地人坐在咖啡店前悠闲地享受下午时光。

沿着斜坡而上,会发现有三条分叉路口,分别叫日街、月街和星街。因为一个名字,爱上一条街。

首先从星街进入,有一个很有特色的面店,不过一碗面要150港币,香港的消费呀~

000030

紧接着可以看到一个叫利记士多的杂货店,虽然名字是食品店但是却被店主改造成了小杂货铺,东西也都是亲自精挑细选。非常有意思

000025

逛完星街,来到月街。首先被一个咖啡杂货铺所吸引,问了老板是否可以拍照,老板欣然答应,真是欣喜若狂

000024

000020

000021 (2)

往里面走会发现工艺风格的西餐厅 TED's Lookout,非常喜欢这种颓废气质的小店

000029

000028

转到日街,发现一家非常cute的宠物医院

000019

发现日街非常有特色的路牌

000017

经过一条小路转到隔壁的秀华坊,路上也有惊喜

000016

000015

秀华坊和日月星街不一样,因为是居民区,街坊气息不免稍微浓了一点。秀华坊里也隐藏着不少好店。

000013

000023

整个下午都在这里闲逛,累了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享受这个与世无争的静谧。店主也不慌不忙慢慢招呼客人,热心地和客人交谈。这样才是香港的另一面或者是更真实的一面吧。


Taipang sir

个人简介

业余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快乐的胖纸一枚

Taipang sir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