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常抵挡灾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用日常抵挡灾难

用日常抵挡灾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当旅行被鼓噪成越来越骄矜的词语,行走非要带上了梦想,远方,重定义等修饰时,为什么不回过头来看看生活生活的一百万种方式。然后去写一首存在主义的浪漫情诗。

在全世界都开始宣扬慢活的时候,这里,真的慢得有点让人不知所措,从中国激烈的生活圈子退行到这个欧洲小国,无人的街景出现在大部分的镜头里,城里的公车有时要等二十分钟,而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耐不住停顿的手脚,干脆奔跑起来,相信双脚,比相信这里的公车可靠。

所幸这里有太多风景,山,海,植物,环形的火车,如果嫌弃看得多就腻,就躲进酒吧喝杯Guinness 吧,那是人最多的地方,进进出出的平静嘴脸,好像都不大会讲故事。

无聊,孤独,莫名的烦恼,日常时常变得粉碎性的空虚,时间都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人却像浮在半空中的云,寻找无关紧要的忧郁。看天与看心情,是出游的基本准则。全年大概有四分之三的时间不是浸淫在雨水中就是迷失在乌云里,阳光显得弥足珍贵,需要且行且珍惜。于是那天下午,看阳光一点点地伸展腰肢,便约起了韩国女生Ruda去爬山,她立刻丢下手中作业赴约。有时有一种与天气赛跑的感觉,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是为了赶上一个不下雨的日子而已。而去哪里呢?一个个英文地名,都是陌生的名词,哎,反正买票就走吧,火车也就这么一列而已。该怎么走,就问附近的园丁,看到小市集,就进去选购一瓶家庭果酱,山顶的塔有老人与狗,静静面对海的方向。不要再问我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景点,这些自然风物,只接受你自己心情的定义,万物间皆有情致。

还有一次是S 的一个电话,说今天心情不好,随便走走,又是一趟列车,不知到何方。小镇是如一的舞台剧,落寞海滩有被丢弃的芭比娃娃,蓝,只是一抹蓝,却可以疗愈一下午的迷惘。才突然发现,那些被人羡艳的精致胶片,定格的不是关于旅行的假意美好,而是日常里,一盒炸鱼薯条的真相,太咸或太软,都已经不重要。

没有事是重要的,活着,便是唯一的故事开场。

At  Dublin. Ireland

2014/7

000011

000015

000009

000010

000029

000032

000036

000040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Ewbar

个人简介

一生都在半途而廢。一生都在懷抱熱望。

守好失足少女本職。

人格兇殘智商流產。

Official Wechat: Zoo_Bomber

Ewbar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maggie爱乱想说道:

    赞赞赞!请问有其他网站可以看到你的作品么~ 微博豆瓣之类的~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