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39 代尔夫特日记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39 代尔夫特日记

【生活在别处】No.39 代尔夫特日记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来荷兰之前对这个国家唯一印象就是子母奶上面的dutch lay还有风车。没错,就是风车,这玩意满足了好多还没出过国的少男少女对于美好宁静的欧洲田园生活的幻想。到了荷兰之后才明白现实没有这么美好。其实用脚趾头想想其实就懂了,为什么荷兰风车这么出名?就是风大风多啊!

来到这里才知道风是有实体的。骑自行车通过路口想直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东西把你往左或者右推。有时候骑车下坡不知道为什么跟上坡一样费劲。然后某天在校园里走着发现重力作用方向扭转了四十五度。十二月份去海边逛,下着雨,总感觉在被扇巴掌。

被风刮了快两年,已经能够一边微笑着迎着烈风,一边很淡定地嘲笑初次到荷兰被风吹得不成样子的朋友们。

很多时候通过对比才能真正明白某些道理。挺过了一年的风吹雨打之后回到天朝,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和风细雨。风吹拂到脸上是软的,雨打落到脸上是暖的,整个人 简直都要融化在温柔乡里。虽然荷兰也有杨柳,也有残月,景色好美,但让柳永过来保证他一个字也吟不出来——脸都吹瘫了。

走在Scheveningen海边,想起一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来自北海的风体现着荷兰的性格。自古以来低地国家深受水患风患困扰,于是不知哪个农夫想出了风车抽水这招,简单,直接,粗暴,有效。生活在代尔夫特已经快两年,习惯了这里的天气,习惯了这里的黑暗料理,习惯了这里的人。尽管思念着故乡,离别临近,心里却渐渐放不下这个国家了。

器材:Rollei 35T, Praktica LTL3, Contax 139q

000003

14-000014

16-000016

23-000023

31-000031

000034

000046

000049

F1020007

F1020014

img218

000041


johnlinlht

个人简介

留学生一只,拍拍照,画画画,四处游荡

johnlinlht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