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441 鹏城之冬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441 鹏城之冬

投稿作品No.1441 鹏城之冬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014年一月,深圳-kodak 100金胶卷

过期胶卷冲扫出来后一直反复看了几遍,即使也没拍到什么只是走到一些角落,顺带记录一下,因为一个人,因为一座城市。

46640001

冬末的深圳白天很暖和,从深圳湾口岸辗转坐巴士去到海岸城,昔日觉得车辆人群拥挤的地方是重负,眼下倒是因为他的等待变得无所谓。特意在出发前换好这卷菲林,去到春茧体育馆附近看到不远处一场火灾,换做以前自己会马上各种拍照记录发动态,那时候反过来身边的人用他惯性的新闻工作者角度拍完照打电话给同事,我笑了笑,毕业后出来工作半年,原来一个人可以改变那么多。

46640005

去深圳一反常态基本没怎么主动拿起相机随拍,大部分都是他说起话来,看着或指着一处地方,我才拿起相机按下快门。恍然时,会回想起大学时候经常是他陪着我到处走看我拿着手机或者相机拍照。他带完我去春茧体育场后,顺道去了附近的深圳湾公园一走。

46640008

46640007

来来往往都是一家亲子游,踩单车,坐在石头嬉笑拍照,阳光洒在脸上很舒服,两个人坐在小道上的石凳发呆,话语不多,但一如从前般不觉尴尬。接近傍晚,他不嫌脏陪我坐在春茧外的阶梯好久才离开回家,我便等陈绮贞演唱会的开场。

46640009

等人等两三个小时是什么概念,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毫无方向感路痴当站在路边那种焦急等车心情,当接了他好几通电话然后忽然出现在我眼前时忽然就感动得想掉泪。他说走了一段路没找到药店买胃药给我,带着我去吃夜宵当晚餐明明一大盘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吃掉,坐在深大附近一家清吧喝龙舌兰暖胃,吵杂的室内听到自己的心跳。故作无所谓很坚强独立的样子一个人回到酒店后,酒精作用反是一整夜失眠,一个人对着镜子自娱自乐,一股憋屈感。

46640020

46640022

46640024

比预想中走的地方要少,却是每一段路每一次公车每一趟地铁都熟记心底。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再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还能那么碰巧闲适走在一起不说什么只是默契地走到一处地方停下来坐坐,拍拍照。离开前,亲手送了他一份生日礼物,准备了大半个月,回程的车上看着他的wechat消息和动态很开心。大学时候好朋友不多,异性朋友也仅此一个。好久以前一起跳拉丁舞,好久以前一起去挂绿只为喝杯鸡尾酒,好久以前一起去看春娇与志明。因为一场电影,QQ消息显示问“那你做余春娇吗?”多年以后的某天才发现,偏偏漏了句“其实我一直都做紧余春娇。”好多话都未曾多讲,日子推移各种琐屑拉长的距离,也就静静地无声远观。

46640013

46640025

哦,对了,那天离开回家前,本来想在上车前对他说:“可以抱一下吗?”

愿我的祝福能一直地完好无缺送至远方的他,默默。

-----鹏城的冬天很暖,不只是陈绮贞,还有一个人,谢谢你,再见。


我不是余春嬌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我不是余春嬌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