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介绍# M42口经典 宾得Spotmatic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相机介绍# M42口经典 宾得Spotmatic

#相机介绍# M42口经典 宾得Spotmatic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宾得Spotmatic

宾得 Spotmatic是世界上第一台TTL测光的SLR,简称 SP。Honeywell 于 1959 年取代了先前的经销商 Sears, Roebuck & Co。从此直到 1975 年所有 Pentax 的单反相机在美国由 Honeywell 经销的全都打上 Honeywell 的名字。测光方式是全开光圈取景,通过镜头平均测光(TTL),测光元件是安装在五棱镜顶部的硫化镉(CdS)光敏电阻。

Spotmatic采用反光镜自动复位(Pentax于1954年首创)技术,有机械自拍,磨砂中央微棱对焦屏,机械快门,速度1秒至1/1000秒和B门,胶片感光度调校范围20-1600ASA。有标准的3mm单次闪光灯泡插口和电子闪光灯插口,机顶可配闪光灯插座。
1969年Spotmatic发布了带马达版本,加了一个马达和手柄(电池在手柄中)。马达卷片速度每秒三张,相机的输片和反光镜系统作了相应的改进。还提供了一个250张的卷片后背。手柄可以和机身分离,有电源线和机身相连。
1971年,出现了Spotmatic的升级版本,反光镜系统和一些其他部分又作了一些小改进。同一年,Spotmatic 500和Spotmatic II上市。前者是Soptmatic的简化版,最高快门速度降低到1/500秒,配55/2 Super Takumar镜头;Spotmatic II相对于Spotmatic做了不少改进:采用了新的上片系统(魔术针?),重新设计的5~13秒延迟自拍器,以及新的感光速度盘。最高感光速度范围调整到3200ASA。机顶闪光插座改为闪光灯泡和电子同步闪光灯兼容,通过倒片钮下的一个开关切换。配套镜头标有“Super multi-coated Takumar”,Pentax广告中骄傲地称这种镀膜“最先用在太空飞船上”。广告上没有提到的是,SMC镜头是全开光圈测光,所以可以用在尚未发表的Spotmatic F机型上!
1974年,Spotmatic 1000发布,这款机型和Spotmatic 500相似,只是最高快门速度提高到1/1000秒。
1974年发布的还有Spotmatic系列的最先进机型:Spotmatic F。这款机型类似于Spotmatic II,只是测光方式改为全开光圈TTL测光,取消了测光开关,只要取下镜头盖,测光系统就开始工作。
1968-1975年间,Pentax还出产了一些Spotmatic的其他改进型和简化版,比如Electro Spotmatic及其改进版。
1975年,虽然对Spotmatic的改进仍在进行,新的改进产品也在推出,但是Pentax显然把注意力放在一个全新的卡口系列上,那就是一直兼容到现在的K系列卡口机型。Takumar系列镜头也开始发展为K系列镜头。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