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 春天的病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碎语 | 春天的病

碎语 | 春天的病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前两天看到一个喜欢的摄影师发的一条微博,讲的是近来情绪低迷。点进去往下翻了翻评论,一部分留言是安慰和鼓励,另一部分表示感同身受。有一句是:到晚上真的就是日常心态崩一场。然后我默默地退了出来。

像那些充满朝气积极又乐观的留言一样,偷偷用来安慰自己,只不过是春季综合症,等到南方春天里惯有的潮湿与阴雨过去,自己也能变得积极又乐观。

白天里冷静而平淡地上课,看书,吃饭。朋友说出逗趣的话时也能适时地笑出声来,发自内心地觉得搞笑。任由谁看来,都是一副毫无心事而明朗的样子,只是我也不明白,为何这样的自己频频在入夜后向朋友发出“求救”——由美啊,我突然又感到失落了。由美最近一次面对这样莫名的句子的回答是:你那边下雨吗?或者是阴天?相信我只是天气的原因。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在焦灼什么,总觉得此刻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孑然一身,空无一物。在低落情绪伴随着早晨九点的雾气褪去的时候,会理智地嘲笑自己太爱把一些细小的失意放大,从来就不是一个会用正面的事物来治愈自己的人,会任由糟糕的情绪越烧越烈,就像难过的时候总不会听愉悦欢快的歌,耳机里依旧是缓慢而伤感的曲调,直到被自己击垮。类似一种破罐子破摔般的自暴自弃。

随着班级去一个岛上度过了两天一夜的短途游行,没有放过晴。在旅途中,我坐在近窗户的位置,一路上侧着脑袋只看窗外大同小异的风景。窗外灰蒙蒙的,不时会有雨滴斜斜地打在玻璃上。不知道自己在四个小时的车程里想了些什么,在下了车踏上海滩的那一刻也没有往常般感到兴奋,阴天里的海都像一块被浸泡得褪色的黑布。

两天过后回到学校宿舍,发现离开前晾上的衣服还是湿凉凉的,本来就习惯性驼着的背部又本能地往下垮了垮。

春天里也不全是这些令人丧气的事物吧,明明就是被称为最富生机和朝气的季节。只不过是自己间隙性地犯病罢了,年少时从文艺书刊里储存而来的伤春悲秋没个几年大概是没法消散的。听过很多次,比我年长三四岁的朋友们说了【我早已过了这个年纪】这样的话,所以想着或许再过个三四年,就不会轻易被一些漂浮在空气中而不实际的东西所困扰了。尽管我有时候会舍不得这一点矫情,毕竟长大这一件事,也意味着要失去很多东西。

心里一直默默念叨着,天一放晴就要去拍照。这大概是我在春天里最大的期盼。

未命名-1

未命名-2

未命名-3

未命名-4

未命名-5

未命名-6

未命名-7

未命名-8

Processed with VSCO

器材:奥林巴斯 OM-1    胶卷:Kodak 200


吴森尼

个人简介

沉默后遗症患者/ 新浪微博:森尼Sanyi

吴森尼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