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启,未来的自己——何日再逢君 Vol.21 神乐坂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敬启,未来的自己——何日再逢君 Vol.21 神乐坂

敬启,未来的自己——何日再逢君 Vol.21 神乐坂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5

07

08

13

14

15

16

17

18

02

在神社的朱红色鸟居左手边,绿色的通学路上有一家法兰西风味的面包房,很夏天的午后,适合来一只甜筒冰激淋。听kokoro说,神乐坂以前是法国人的聚集区,恍惚间身在小巴黎。

沿着民居间的巷子散步,和kokoro走过24小时的洗衣店,想拜访的猫咪邮局今日歇业。试图认识路过的野猫,它细长的身影“嗖”地就钻到了草丛中。狭小的巷子里藏着辽阔的好风景,在薄荷蓝的天台远眺密集民居尽头的天际线,风徐徐拂面,伸出温暖的手抓住了夏天逃走的尾巴。

从法兰西的神乐坂,一路走着,遇见了少女心的蝴蝶结墙面、猫咪主题的杂货店、夏休的咖啡店、阴凉的游乐园、薄荷色的美容院以及老爷爷经营的写真馆,杂货店的奶奶送了我止咳的喉糖、一起聊天的大叔夸赞了我的相机,时刻感受着神乐坂人们的温柔。

神乐坂的另一端曾是夏目漱石钟爱的“花街”,是《拝启、父上様》中二宫饰演的一平生活的古朴的街道。剧中常常出现的神社里,挂着许多“岚”的粉丝祈福的木牌,内心的愿望在夕阳柔和的蜜色里若隐若现。深巷里的建筑和道路有着浓郁的日本传统风情,仅仅一步之遥,就从小巴黎踏进了小京都。走在石头铺成的坡道,恍惚又回到了京都。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森山良子-リンゴの君

http://music.163.com/#/song?id=615474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