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通信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日和通信

日和通信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上海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飞机降落在关西机场,窗外阳光明媚。

这是第三次来到日本,却和前两次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情。从申请入学,在留,找房子,签证到订机票打包行李,仿佛被命运指引着似的,重新回归学生身份在新的国度开始生活。尽管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依然措手不及。原来我的日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原来我面对难题时还是会不知所措想要寻求他人的帮助。

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十八平方大的房间空无一物。买来的家具要自己装,电器坏了要自己修,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淋着雨走在街上,眼前却不是我熟悉的那条街道,只剩孤独包围着我。边走着边想,为什么要折腾来这里呢,此时此刻我应该坐在饭桌前和家人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啊。越想越委屈,寂寞就像浪潮般阵阵袭来,就在差点要哭出来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棵巨大的樱花树,一阵风吹过刮起了樱花雨,花瓣飘落在衣服上带着淡淡的香味。突然明白了自己在这里的原因,原来我是如此喜爱着这个国度。尽管有办不完的手续,升学的压力,异乡的孤独感和文化差异,但只要抬头看看家附近的六甲电车,载着春天的气息驶向远方,就觉得能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

神户万岁!六甲山万岁!

FH000032

FH010007

FH010033

FH010038

FH000023

FH000029

FH000024

FH000025

FH000026

FH000027

FH010026

FH010027


小尾巴mori

个人简介

勿忘初心

小尾巴mori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